一直想到底要下怎麼樣的標題才能表達我對它的愛,

以下都是我的標題急轉彎:

– 從奢侈品變成常備品,還在尋找替代品免得月月吃土但找不到的超好用AVEDA護髮

– 已回購六次的超級愛物,完全不能沒有它的AVEDA護髮產品: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 自己都沒吃那麼營養!讓頭髮吃的純天然無負擔,AVEDA的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最後還跑出自我放棄的:

– 超級愛恨不得買一箱的AVEDA護髮快點進來看

 

這篇不是什麼葉配文小姐,純粹就是一個掉進坑裡在坑口掙扎著卻遲遲爬不出來的消費者的分享。

我多希望真的代言阿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用這個用到爽了(誤)

 

 

我是一個超級愛頭髮的人,

不是那種斷一根頭髮就會想撞牆的那種(這樣我的頭應該已經撞破了),

是會沾沾自喜於自己髮質好像摸起來不錯,連設計師也說你保養得很好的那種。

 

因為愛頭髮,所以我也會對頭髮的相關產品精挑細選,有點到了龜毛的程度。

尤其重視的是護髮的產品。

 

會踏進AVEDA是四處看看想找摩洛哥優油的替代品,

不過AVEDA的油類產品只有一種,而且一小瓶玻璃瓶就破千,我我我真的下不了手(顫抖)

店員就拿這瓶給我,顫抖的幅度比較小一咪咪,也因此跟它結緣!

一開始用這瓶完全就是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後來後悔也來不及了。已入坑。

 

不管我的保養頭髮步驟多麼繁複,

當我懶惰起來的時候就是誰都沒有辦法阻止我,

唯獨「它」,有辦法。

因為我知道我就算用百元以內的洗髮精,只要有「它」,我就不怕髮質的問題!!

所以放任自己洗髮精都比較隨性,雖然設計師都不說不建議,

常常預算高就用純天然,沒預算就用Made in Taiwan(有許多本地的洗髮精CP值都不錯!!!!)

「它」就是免沖洗護髮,而且近一年來堅持使用、反覆回購的就是這篇的主角:

 AVEDA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儘管他已讓我月月逼近吃土。

 

這一瓶才100ml,以我的用量,用不到三個月就得換新的,前陣子有表演的時候用更兇,

滿額才能累積會員點數的制度也不是我能夠輕鬆駕馭的,

所以常常都是特地跑到櫃上買到這瓶就趕緊離開,免得剛領薪水就不小心失心瘋

(有次就買了兩罐洗髮精兩罐護髮,有機會再分享。)

但是我縮衣節食、勒緊褲帶、鬆緊帶、腰帶、肩…(好了)

這瓶還是要緊緊抓在手裡,

就像艾爾莎臨大敵手裡緊握著的劍。

 

 

回過神自己已經陸陸續續買了六、七瓶,

之前還好傻好天真以為跟契爾氏一樣會有回收舊瓶折扣所以屯瓶子,

後來發現沒有,就全部一次丟掉,好心疼。

 

 

AVEDA的復原配方系列,是針對受損髮質設計的,從洗髮、潤絲、沖洗護到免沖護一應俱全,

每次去找產品的時後,都會站在櫃子前面猶豫老半天,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

這種針對頭皮、頭髮各種狀況去分門別類的產品,

對於有選擇障礙、預算又有限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就是就是就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後來櫃姐跟我說,其實選產品很簡單,就是看想要改善哪個部份,就購買怎樣的產品

 

我最介意的就是頭皮的清潔控油保養,跟頭髮的髮質修護

所以沒有崇拜買整套整套,而是混搭著用。

(它們的產品視覺整組一體,每組都不一樣,每次都會很想一起帶回家)。

譬如針對頭皮出油的清潔保養,我使用純豐跟純型兩種洗髮精搭配,各洗一次;

針對頭髮髮質修護,就使用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我很喜歡它們的理念:「不污染環境,從不汙染自己的身體開始」

保護地球,從自己開始;愛地球,從愛自己開始,

瞬間讓你覺得身負重要使命要好好保養、好好過生活啊好勵志。

它們使用非常高比例的天然物質製造產品,

而且看重在生產線上的每一步驟都須把地球、環境放在心裡考慮進去

讓我感覺為地球減輕負擔的企業應該也能減輕我的頭髮負擔。

 

 

 

來分享我使用它的方式。

 

首先,你要有一頭濕髮

這是我剛洗完頭的樣子,頭髮還會滴水。

今天省略了梳頭跟護髮的步驟,應該能更看出免沖洗護髮的重要。

真的不是懶惰,真的…?

我頭髮目前的情況是染過了一年,燙過了半年,還沒回去整理。

不過我染的是深黑咖啡,燙的是中卷,目前捲度應該都集中在髮中以下到髮尾,不太明顯,

看起來很像自然髮,但真的是又染又燙!

 

趁頭髮還濕濕的時候,稍微把會滴的水擦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抹免沖護髮了。

我曾經頭髮只剩一點點水氣的時候抹,效果差很多。

這支的名字叫做修護精華,感覺會是油狀的,但它卻是乳狀的!

它有抗熱的成分在,不用擔心吹頭髮時候的熱風會讓頭髮再次受傷害。

是篇濕濕水水的質地,真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臉部保濕乳液,但它確實是修護精華。

我用過的免沖護髮也有髮膜質地的,用量就不用太多,

這支的用量差不多要比十元硬幣再大一點

有造型的當天回來我甚至會用到五十元硬幣的大小,修護的效果特別明顯。

 

在加拿大遊學的時候,關於頭髮的產品我就只帶了這支,加上分裝的一小瓶大島樁(快過期)

洗完頭就用,隔天都能保持光澤質感髮(自己覺得):P

 

 

我會將精華乳先在手上均勻攤開:兩手相互搓一搓,連指縫也不放過。

這樣的好處是讓作用面積加大,

而且我自己揣測,如果有一點手的溫度,說不定比較好吸收?跟臉部產品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它畢竟還是護髮不是護手乳所以真的不用搓太久,不然都讓手吃光光了。

 

前置作業完成,就要趕快來餵寶貝髮絲吃飯了。

 

塗抹的時候,我會由上往下,慢慢順抓的方式抹下來,

不是以手的蠻力梳開,是慢慢順抓,邊抓邊捏頭髮,確保頭髮都吃到飯……

抹完之後,我會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

無意間發現這樣在吹頭髮的時後會意外柔順,但我還不知道為什麼XD

 

最後,經過一首歌的時間,再用吹風機慢慢從頭皮到髮尾把整顆貴酸酸的項上人頭吹乾,

 

 

因為我有燙捲,也喜歡這種自然的捲度,所以我吹頭髮都是用手繞吹而不用梳子。

這是我吹頭髮吹到一半的模樣。

頭髮的弧度靠著耐心繞吹就完成了!

 

 

馬上看一下全部吹乾的樣子。

髮尾的弧度真的深得我心、深得我心!而且我燙髮都已經過了半年,還能有這樣的弧度!

感恩設計師,讚嘆免沖護。

燈燈燈,這就是成品,

上次陪悶燒鍋去剪頭髮,我的設計師也認可,我真的保養的不錯XD

 

髮質顧好,讓你抓癢也很有氣質。

 

 

就算頭髮超癢也逮就補的輕鬆Handle!

那個光澤,那個柔順感,那個絲絲分明,那個捲度

土,吃得值得。

 

 

故事說完,

我真的太喜歡、太喜歡這瓶了,

不過目前也還在蒐羅能夠跟這一瓶替換著用的產品,

也持續嘗試怎麼樣使用能夠更加簡省用量,但達到一樣的效果!

如果有推薦好用的護髮產品或是使用方法,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交流~~~

我一定要手刀去嘗試!

 

 

最後,以飄飄欲仙之姿下台一鞠躬,

謝謝看完這篇文章!!

下一篇是從這篇不小心延伸出去的頭髮保養,打得欲罷不能中XD

 

                                                    Mira 2016.7.22 163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拉 的頭像
    米拉

    __找自己日常,故事慢慢說 × Sense of Mira__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