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寒假的NTGx開始報名囉!文末有7/25台北、7/30高雄說明會報名表單!

 

在今年(2016)的一、二月,我到加拿大溫哥華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神隱的這一個月,其實是參加了「台灣溫哥華青年成長計畫」,
通常我們叫它「NTGx」。


在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裡,每天都是「昏天暗地」,
但是發現自己超有活力、超興奮,
明明沒有上班了,明明很開心放風到國外了,
但在異國的挑戰還多著呢!
於是想把握每分每秒好好參與、盡情投入。


遇到很棒的室友組成了Super room mates,
跟加拿大華裔的室友分享一個房間,
晚上回去就開始用我破破的英文跟他聊天;
同住的還有來自各國的UBC大男孩,
我們出門上課的時候他們還在弄麥片早餐,
我們回家的時候他們都已經睡下。

 


白天是ELI的課程,
早上上課、中午可以到Nest吃中餐,
有時候還有餐車就停在教室出口附近,
下午Project類似討論報告,
還讓我們在校園中訪問在地學生。用英文。


根據程度分班,讓我們更能夠充分參與課程,
老師們個個的教學風格都不一樣,共通點是熱情又可愛。


走在UBC的校園中,
就好像真的是UBC的學生而不是遊學生一樣。
美輪美奐的玻璃書局,學校的周邊商品一應具全,
最熱門的就是帽T(Hoody)跟休閒褲了,
後來算了算我的花費,有一部分都花在買Hoody上了。

 


晚上跟假日的時間就是NTGx幫我們準備的各種Event了,
我們透過「Amazing Race」基本跑遍了溫哥華的重要景點,
UBC、Gas Town(蓋士鎮)、
Granville island、Downtown(市中心),
「Networking101」挑戰了跟不同領域的人社交、
「Debate 101」挑戰了全英文辯論
(當然我們都看稿而且事先還要擬定作戰策略XD)
玩過了溜冰,在彈簧床公園打了幾百場彈簧床躲避球,
也做過了瑜珈,學到了哼哼哈ㄏㄧˋ的放鬆法,
更跑到滑雪勝地惠斯勒住了下來,並且從山頂上划……到山腰,
然後搭雪橇下來(哈哈哈哈哈這只有厲害ㄉ人才有ㄉ喔你們沒有ㄅ)(喂)


第一次在溫哥華過年,不是自己過的年,
因為多了一大群像家人一樣的夥伴朋友,
熱熱鬧鬧地大鬧別人的房間一整晚,抽獎玩遊戲一整晚,
我抽到加幣五塊,可能也是厲害的人才有(最討厭)
雖然我滿想抽到親誰或報誰的但我沒有(攤手)
在Multicultural Potluck請我們邀請的異國朋友帶他們的食物來玩耍,
我們邀請Justin還自己做派!!!!!!!


除了外顯的活動,也有比較針對內在的,
譬如「The Night of Inspiration」讓我們認識了四位不同領域講者的人生故事,
舉手分享的時候幾度紅了眼眶,永遠記住那句
“Your people will come to you.”
海報工作坊讓我們自己做理想的家園,自己並不渺小,
雖然最後我跟Vivian突然跑去上廁所沒拍到大合照(默);
或是「Deep Talk」非常深入的談話,聊自己、談未來、找方向、喇迪鰓。


當然也有跟左右兩岸比較有關的,譬如「對話Dialogue」,
探討兩岸相關的議題,這次的討論主題是網路霸凌,
兩岸三地甚至也有外國朋友一起激盪出各種火花,
也是唯一一個講中文講最激動的Event,
因為只有這個能講中文啊!!


除了課程跟Event,我們也會利用Free Time的時間走走逛逛,
譬如說搭公車到市區逛街,還有到市區逛街到市區逛街
因為我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我只有到市區逛街嗚嗚嗚
其他的都是親愛的朋友們拎著我們去的,
譬如Wreck Beach、Richmond某處的羽球、
Grouse Island雨中滑雪、Spanish Bank的潮汐、
Deep Cove的山景、Stanley Park跟MOA的夜景,
還有朋友ABCD的家,如果這真的算景點的話(誤)


雖然不知道每一次的情況一樣不一樣,
但我參與的這一次,只有好好玩、好充實、好難忘可以形容,
每個細節都看出他們的用心,
永遠都會記得某一個禮拜四晚上敲門後遞過來的那瓶白酒跟蛋糕。


不見得參加了這個活動真的能有確定的答案,
但肯定的是對自己的想法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一開始我也很疑惑、有點擔心,
但是參與了去年在高雄的說明會後,發現好像真的很有趣,
參與了面試、幸運的通過徵選,
就這樣在出發前一天都還沒有真實感,
直到落地了,才真的意識到:啊,我來到英語系國家了……嗎?
眼目所及都是亞洲人啊!!!機場還有中文字!!!!
所以代溝部分真的還好,因為溫哥華就是一個多元、包容力十足的城市,
(遇到我們的亞洲人,還紛紛關心起我們的總統大選。)

 

--------------------------------------------------------------


時間過得好快,半年就過去了,
「第四屆的NTGx」也如火如荼籌畫中,
如果2017年寒假沒有事情,不妨來做點事情吧!!!!!
這次一樣也有說明會(聊天會?),就在最近開始!

【台北場】
時間:2016.7.25(一)19:00
地點:台北靈感咖啡(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4-6號3樓)
交通:公館捷運站步行5分鐘,愛迪達樓上
報名:https://goo.gl/k6KChA

 

【高雄場】
時間:2016.7.30(六)13:00
地點:高雄美森咖啡(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3號)
交通: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10分鐘
報名:https://goo.gl/k6KChA

-
註:
1.
八、九月還陸續會有其他場次的說明會,
詳細的資訊都可以到Today’s Generation臉書耙文,
以及,台灣溫哥華青年成長計畫網站
 

2.
關於米拉的2016第三屆NTGx,緩速鍵入中……
想知道更多好玩的,歡迎來看看: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