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小時候的記憶會跟著一輩子?

以前爸媽會開著車子戴著我們四處趴趴走,

因為車程遠,光是回家的路就可以聽完、唱完半張專輯,

最喜歡跟家人待在車子裡的時光,整台車吵吵鬧鬧的,現在想起來卻是美好的童年。

(考到駕照之後才知道爸媽開車子一次載全家人壓力有多大,我小時候還很白目會去鬧駕駛座上的他們ˊ__>ˋ)


圖說:葛蕾絲是本次駕駛擔當,這次租車體驗的Luxgen S3,嬌小如我們都能輕鬆駕馭(原本我還有點擔心XD)

 

搬家之後就沒有車庫,市區寸土寸金,車子都只能借停在親戚家門口,

日曬雨淋的,讓老車很快地就變成破車……現在連高速公路都不敢開上去。

 

自從考到駕照,動不動就想開車出去玩,

不管是跟朋友出遠門、跟姊妹Double date、跟家人出遊

家裡車不堪開、買不起車的情況下,想出門走走又不想曬太陽或被時間綁住的時候,

租車就變成我很常利用的方式。

 

遙想(?)第一次租車的時候,對怎麼租、到哪租還有點陌生,

只覺得至少要有一定品牌口碑、評價良好的店家比較有保障。

平常就熟讀(?)各大電視廣告的我,想到租車就會跑出「格上租車,閣下至上」的口號XD,

而格上因為品牌大,據點遍布全台各地,我們方圓百里內正好就有一間營業所!

去租車,地點畢竟還是很重要,總不能為了租台車,還得繞半個高雄(?)

這樣光是牽車、還車就要耗掉大半天了吧?

品牌口碑+地點的便利性,大大提升了我們租車的意願,格上就成了我們的租車首選。

 

所以,這次很開心可以入選格上租車On The Road活動,

跟大家分享我們開著車子說走就走,兩天一夜的短租小旅行!

×××

✎ 這是一篇與格上租車合作的體驗分享 ✓

這次的租車站點:鳳山營業所,還有兼格上一手中古車買賣,

格局跟一般門市一樣單純:租車辦公室、中古車辦公室,加上停車棚。

出發前打電話聯絡,門市人員就很熱情說「車子已經準備好了!」

這次體驗的是LuxegenS3,是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品牌車型,

但也因此每個人都興沖沖想開車(把租車當試乘試駕的概念?


圖說:本次體驗的車子是Luxgen的S3,據門市人員聊天的時候說,好像只有我們是Luxgen,其他都是安排Livina~

 

格上的門市裝潢簡潔俐落,

我去過的大多都是迎賓桌+櫃台+幾張座椅解決,

畢竟大家去那裡的訴求都是「快點把車車給我」(設計對白)

鳳山門市還有落地窗,使得採光更明亮,不會陰陰暗暗不舒服。

 

在格上租車非常方便。

四個大原則:駕照+身分證件(驗證)+信用卡(付費)+(簽名),四者都現身,

輕輕鬆鬆就會有一台閃亮亮、保養得宜的車子跟你走了(?)。

而除了這四個大原則,還有一些是我開始透過格上租車到現在,

都會特別留意&覺得很貼心的服務。

1. 不用押證件

這裡說的押證件是指我們在八點檔都看得到的畫面,

出示證件跟抵押證件完全是兩碼子事

如果租台車子就得把證件抵押在現場,說不定金魚腦非常嚴重的我哪天就忘記,

而且誰也無法保證證件不在自己的手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對吧(?)。這點就是安全保障。

2. 可以借用GPS

因為數量不多,一般來說建議提前打電話預約

想知道這些設備的詳細租借方式,可以上格上租車的官網查詢。

我們這次很臨時決定要租借,剛巧平常的Garmin被借光了,

所以我們用的是MIO的GPS&行車紀錄器航二合一的系統,單日租借費用只需要100塊!


圖說:我們這次租借GPS+行車紀錄器二合一系統,門市人員非常親切地幫忙裝好,讓對車不熟的我們備感安心。

 

3. 用信用卡付款:這點對我來說也是種保障,因為刷卡就會交易紀錄,也比較不會有爭議

現在已經很習慣能刷卡就刷卡,減省現金支出,用刷卡租車很方便,

而且信用卡還會根據不同卡別有一些優惠活動,很是划算!

除非是如果年紀比較輕的學生沒有信用卡,不然一律都需要用信用卡才能租車。

4. 不用擔心過路費,直接代收eTAG,統一在還車的時候確認繳費,還可以幫忙印出相關過路明細。

因為有這些服務,我覺得在格上租車真的很方便

還有其他也是貼心又讓人備感安心,但我目前還沒有實際用到的服務:

1. 提前預約可以租借安全座椅,帶著小朋友出門的爸爸媽媽們也完全不用擔心。

2. 高鐵站邊就設有租車櫃台!!而且今年(2018年)六月才重新裝潢過,

進出高鐵就能直接取車還車,覺得這點我以後一定要來嘗試,另類的雙鐵共構(?)啊。

3. 他們也跟「行遍天下」合作,提供24 小時的全省拖吊道路救援

人在江湖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點保障很必要。

心動的話(?),比較詳細的租車規則可以點我來這裡看!

 

 

瞭解租車規定跟相關服務,合約也簽好之後,

在交車之前,門市人員會非常詳細解說相關注意事項,

從第一次到格上租車,就對這份耐心特別印象深刻,

那時候剛考到駕照不久,隱隱然還覺得大哥的解說有種教練的既視感

這次體驗剛好跟之前幾次租車都是同一位大哥來協助我們,

依然非常仔細解說,對於車況跟車子的操作不會含糊帶過,

像是不要在大卡車的旁邊,因為有時候會有沙子噴過來,可能就會讓車子玻璃受傷

像是方向盤上面的按鍵、USB怎麼連線、手自排打檔、倒車顯影、按鈕位置……

把所有會用到的功能鉅細靡遺跟我們說過一輪,

也沒有因為我們已經租過幾次就略過不提,

而且有問必答,連我好奇提問「車牌為什麼前面都是R」,他都解釋給我聽。

「R開頭表示租賃車,以前的車牌都是兩個英文加四個數字,現在的都變成三個英文,連A都還沒發完!」

是不是回答得很清楚XD

這些出發前的提醒跟說明,都讓我們更加安心

開車上路前,大哥也再次提醒我們:跟車子相關的資訊都放在副駕前的抽屜,

包含加油種類、合約、聯絡資料等等~

這麼千叮萬囑地,就是希望多一點用心、多一份小心

感覺很複雜,但實際的流程真的就是我剛剛提到的那四個大原則XD

每次租車,只要戴著駕照身分證信用卡過去,

合約簽一簽、說明講一講(保險相關注意事項)、檢視完車況,

輕輕鬆鬆就可以取車上路囉~~~~

(不過有需要特別的服務,像是租還車地點不同、有指定車款需求、租借設備,

還是要事先打電話告知預約比較好啦~!)



圖說:每次來格上租車都會發現,車款的選擇多以外,車體也都看起來很新,車況保養得很好。取車前還會都先協助清洗整理過。

 

關於這次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因為大家都很忙,我又剛去完花東,皮膚的狀況被醫生下令禁止曝曬,

最後討論決定往北走,開著車子到台南往高雄玩回來。

整趟旅途的主題就是「輕鬆小旅行之想去哪、就去哪」,

我們沒有列詳細的行程,只紛紛丟了幾個想去的景點,

再用旅人好幫手Google Map串連在一起,非常隨性隨意XD。

(這樣的模式好像也漸漸變成我的旅行routine?)

 

Let's Go!

 

[Day1]高雄-台南:高雄出發→台南奇美博物館蝸牛巷林百貨漁光島→下榻友愛街旅館


圖說:在博物館正門口前有小餐車賣smoothies,我們選了養樂多&芒果口味。我個人喜歡養樂多!

 

首先是到目前還沒去過的奇美~

開幕很久的奇美,我卻還沒來過的主要原因就是人多,

但想來的原因也是因為人:眾多網美總是來這裡拍照。

這個人工大布景就是最好的拍照景點,

如果天氣不要那麼熱,還真的有點像電視上或書裡看過的歐洲。

如、果、天、氣、不、要、那、麼、熱。

 


圖說:我們這次旅行也是跟姊妹的Double Date~好好培養感情!

 

雖然室內的展覽則因為我們以為要預約而跟她擦身而過,

旅程結束才發現現在已經不用預約,相關開放時間票價資訊請點我

不過拍到人少少的漂亮建物,我們流的汗也值得了(?)

 

 

接下來換我開車,地點拉到市區,前進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景點:蝸牛巷

沒想到我們停車的地方一出來就是正興街蜷尾家

每次到這條街就會不受控制地去抽號碼牌排隊買冰淇淋。(攤手)

每次的口味都不一樣,這天是抹茶跟芝麻。

等的太熱又順便入手了旁邊的布萊恩紅茶


圖說:響應環保,布萊恩設計的這個紙杯袋巧思很棒,但實用不足~研究老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拉開(明明就是自己手殘XD)

 

其實蝸牛巷指的並不是一條特定的巷子,而是一個小區塊,

那個區塊裡有很多(錯綜複雜)的巷子,裏頭可能藏著蝸牛的裝置藝術,

在不影響當地居民的前提下,來台南真的要走小巷,

散步在巷弄裡,有種遊走在時光走廊的感覺,套一句俗套:「很有Feel」。


基本上我不會想在台南搭大眾交通工具或騎機車。

(心有戚戚焉的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對吧XD)

所以這次可以開車在大街上逛,吹著冷氣兜風,真是透心涼地舒爽。

 

原本蝸牛巷之後就打算去漁光島,

結果拍照拍一拍,臨時起意決定去林百貨


圖說:我跟悶燒鍋精挑細選的林百貨辦手禮&自用的沐浴品,CP質不錯高!(悶燒鍋專挑數量多到可以一人一份的,傻眼)

 

於是,這個美好又炎熱的午後,就在我們逛林百貨買伴手禮逛到忘我,

錯過夕陽的時間,以漁光島的落日餘暉作結。


圖說:我們趕去漁光島,夕陽已經落下,僅剩啪啪的海浪聲跟日落後的餘暉。(Photo credit to Wayne)

 

我們這次下榻的旅館是:友愛街旅館,

這間的舒適好感度真的需要另闢專文記錄

從裝潢風格、品牌企畫到巧思設計都很吸引人!

大廳非常舒適,可以在這裡看看書(這裡的書都是可提供購買的)

紅磚配綠色調真的完全正中我的紅心,

一進門就是讚嘆連連,東西啪啪啪地直接丟地板上,

結果我們忙著拍照,就錯過了晚餐的L.O.時間

明明樓下合作的餐廳就是在高雄很常吃的Dor留

卻因為我們貪玩吃不到,留下我們的胃在進行無聲抗議

但旅行就是這樣,這次的遺憾是為了下次的美好

錯過了旅館內的晚餐,大夥決定到街上走走,

因為葛蕾絲跟史塔先生吃素,我們沿路google素食,

意外找到這間賣燒烤跟素食:荷の素

找食物的過程真的忍不住讓人莞爾的是,

走在路上真的會很明顯察覺:這裡是台南呢!

我們只是站在路邊研究手機的地圖,就有熱心的阿姨來跟我們攀談,

問我們是不是在找路,需不需要幫忙,而且這種情形也不只一次~

荷の素的老闆們也是很熱情跟我們聊天,

其實我不太餓,但還是點了臭豆腐跟杏苞菇,

真的好吃地讓人驚艷!!!口味鹹度都剛好,非常喜歡。推薦給吃素的朋友。

 

×××

 

[Day2]台南-高雄:台南友愛街旅館→台南原水道旗山老街→回家

四個人躺在床上看完我們都沒看過的《血觀音》,我卻意外地一夜好眠XD

隔天清晨在陽光的照射下起床,幸福指數滿點。

基於對友愛街旅館的興致勃勃,我們這天硬是在這裡待好待滿,

直到11點退房時限才離開XD


圖說:我們住的房間裡有個陽台,雖然所著不能出去,但可以從落地窗直接望出去。

 

入住時前台人員特別提醒我們周末比較滿,建議提早吃早餐,

於是,UIJ的早餐時間從06:30開始,我們快七點半就拿著早餐券到Dor留餐廳報到。

早餐菜單很單純,也有台南很常見的中式早餐XD

但我們一大早真的無法吃那麼重口味(?),

加上葛蕾絲蛋奶素、史塔先生奶素,我們不約而同選了後面三者。

比較要注意的是:飲料沒有補差價服務,一律都是單點。

 

依依不捨離開友愛街旅館後,我們前往「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

(有一定喜好的)史塔先生沿路至少說了兩次「那裡不錯欸」。

越往偏僻的地方行駛,就有大片的烏雲跟著我們,

就在我下車拍了幾張車子的照片後,斗大的雨滴就打下來了。↓


圖說:因為S3配有倒車顯影,在眾臣(?)輔佐之下,我這個新手竟然成功行得穩、停得正。

 

轉瞬就變成傾盆大雨

只好克難地躲在公廁邊躲雨,整整半個多小時在雨中自娛娛人,

差點都想要直接回去。

幸好後來雨勢漸歇,我們才決定繼續深入。


圖說:原本以為我恐高階梯會有障礙,但沒有想像的難XD,樓梯本身滿寬的,只是有些微傾。

 

第二天因為天氣真的很不理想,無法去太多地方,

只能趁著沒雨或小雨的時候趕緊拍拍照。

也因為下雨更讓我慶幸這趟旅行選擇租車……

本人最怕兩種東西:日曬跟雨淋

一個會讓皮膚痛,一個會讓心情差;

如果出去玩還要擔心東擔心西,真的會有點掃興,

行駛在路上可以躲在車子裡面,不至於淋的全身濕,

備用的鞋子衣服就在車上,想換隨時換,

只需要帶隨身物品下車,不用大包小包,

這也是自駕遊對我而言最舒服的好處!

 

下一站直搗我也從沒去過的旗山老街,在這裡吃到令人非常滿意的臭豆腐跟芋圓冰~~~~~

心花怒放!


圖說:臭豆腐外脆內嫩鹹度恰好;芋圓冰料多實在又好吃><這兩個小點真心讓人非常滿意。

 

原本我們打算回到市區再吃晚餐,因為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店家,

結果開車起步才2分鐘,一個轉彎就遇見簡餐店「福德洋房」,

果斷決定重新停車XD

這間的食物也是出乎預料地好吃(因為它的價格頗親民,更是驚喜),

推薦義大利麵,不乾不太鹹,我們一致覺得CP值還不錯,

只是真的一般餐廳普遍對於素食餐飲分類不太瞭解><

吃素的人真的比較辛苦一點。

 

×××

 

-=後記=-


圖說:Photo credit to Wayne

 

結束這次台南、高雄二日遊的小旅行之後,

我們隔天不小心就睡過頭了……

……所以這次體驗真的是非常到位,連逾時也幫各位體驗了

明明站點不遠,一種住在學校旁邊的同學總最會遲到的概念。

 

雖然在簽約的時候門市人員都會說明,這邊也來跟大家聊聊逾時的情況!

其實通常逾時會通融一個小時

但是我們睡好睡滿,把時間都睡掉了XD,

應該要還車的時間是 09:40,結果我們 11:00 才加完油、還完車。

(租車小常識:取車前的油箱通常都會是滿的,

還車的時候也記得要提前將油箱加滿油喔!)

 

逾時的費用計算是一個小時為依據,每小時為日租金的十分之一,

超過六小時就直接以一天計算

 

×××

 

-=後記=-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也享受這種短租服務,

有自己能夠駕馭的交通工具就有了自由,更何況每次都能開不同的車(欸)

取還車流程都如此便利!

 

如果你也動心起念想租車,只要年滿20歲,有身分證(外國人則是護照)又有駕照,

推薦大家可以詢問格上租車XD

平日假日的價格都另外有優惠,

還車的時候看到相關的海報,也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相關的訊息都可以直接打電話騷擾詢問門市人員~

 

 

最後也一樣附上官網,更多相關資訊都可以到這裡看 ↓
格上租車官網:https://www.car-plus.com.tw/Default.asp
格上租車FB:https://www.facebook.com/carplus.tw/
格上租車IG:https://www.instagram.com/carplus_ontheroad/

 

這次體驗的店家相關資訊:格上租車(鳳山站)

電話:07-767-6699
營業時間:8:30 ~ 20:30
地址:83048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378號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分享~歡迎多多訂閱留言:)

打完收工

                                                _Mira_20180727 0157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