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其實也才一個禮拜多前)去了來七號,真的就太喜歡了,

所以立馬又帶著悶燒鍋去了一次,

葛瑞絲也愛不釋手地當跟屁蟲

第一次來七號看這裡:吃食|[素蔬食]No.7 Cafe'來七號咖啡@鳳山近衛武營(iPhone5S)

 

這篇主要的目的是分享不同的菜色

我是不是很有誠意來著!

(因為這樣所以逼迫他們都選不一樣的餐點)(艸)

 

這次去的時後,裡面已經人山人海(誇飾)

(但是店裡也才兩張桌子所以差不多意思)

(就是滿桌了)

親切的老闆娘還幫我們協調位子,讓我們可以坐四人座,

我們也沒有在客氣地點了三份餐點,份份都加套餐。

 

馬上來看看這些燒火的圖。

 

首先是飲料的部份。

悶燒鍋點的是【杏仁茶】,

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杏仁的味道,所以這部份就交給他,

據他分享是不會很甜膩,味道很香,但有點可惜有些粉沒有攪散…

 

接著是葛瑞斯的,不過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俗話說馬有失蹄

葛瑞斯的飲料錯送成了「伯爵紅茶」,

不過我們跟他們反映後,他們也二話不說幫我們換一杯新的,

態度滿分(大心),

(也剛好讓我搶在他們收回去之前拍到了紅茶的身影…)

不一會兒就送上了正版【伯爵拿鐵】!

 

後來葛瑞斯喝了以後發現……

他以為「抹茶拿鐵」跟「伯爵拿鐵」一樣都是茶+鮮奶,

結果逮擠不是她所想像的那樣(什麼八點檔台詞)

「抹茶拿鐵」是抹茶粉+牛奶,

「伯爵拿鐵」這裡指的是咖啡的拿鐵~阿~(京劇腔)

(當下沒注意,後來我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人家的伯爵拿鐵明明就是寫在咖啡那Part

(所以根本就是葛瑞絲點錯)

其實拿鐵原文是牛奶的意思,

現在飲品或咖啡中如果有加牛奶,有時候會說是「拿鐵」,

不過因為我自己喝咖啡容易心悸,加上市面上商業豆充斥,

所以通常如果要點「加牛奶」的東西,我都會特別再詢問過,

 

才不會像葛瑞斯一樣眼瞎把寫在咖啡那欄的「伯爵拿鐵」跟寫在飲品那欄的「伯爵紅茶」自己腦補成一樣的(喂,最嗆)

 

 

這杯拿鐵很順口,不會太甜也不會很苦,

我不常喝咖啡,如果喝到比較劣質的豆子,即便只有一口也會心悸,

但那天完全沒有心悸的感覺,

就算有也應該是悶燒鍋在旁邊小鹿在亂撞

 

我點的飲料是熱的豆漿,無糖,

老闆娘特別提醒我,大部分人都不太能接受無糖的味道,

因為就是純黃豆味,

建議我加一點糖,

但因為已經見識過耶濃完全沒有濾渣的無糖豆漿(我很喜歡),

我相信再天然的無糖豆漿都難不倒我地,

我喜歡他們的豆漿,有稍稍濾過渣,

比較不會像耶濃讓我吃豆漿的感覺,

這比較像喝豆漿,不過還是有粉粉的口感,因為比較細的渣就是在豆漿裡頭了。

 

 

接著是生菜

就是上次分享過,讓我覺得心滿意足的生菜。

一樣的組成份子,一樣的嬌豔欲滴。

終於知道那個酸酸甜甜的醬,叫做「油醋」,

據悶燒鍋說,那是義大利料理常會加在生菜裡的醬汁。

 

 

再來是主餐的部分。(終於)

悶燒鍋點的是【起司共和國帕尼尼】,

吃到一半,悶燒鍋突然把它的吐司分瓣拿著,

此情此景,不拍可惜,

因此依照既往,分享牽絲的畫面,

絲毫未聞中間他「快點我的手好燙」的哀號。

拍完後我問他:「有沒有後悔剛剛自己分兩瓣給我看?」

他完全沒有猶豫的點了頭。

 

葛瑞斯延續她喜歡的洋芋起士口味,點了【洋芋起士噗切塔】,

 

悶燒鍋說,不管是「帕尼尼」或是「噗切塔」,都是下酒小點。

這也是喜歡帶著悶燒鍋去吃飯的其中一個原因(講得好像自備鍋具去餐廳吃飯)

就是他知道的比較多,都會跟我說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

吃飯也順便長見識,

也更了解自己到底吃了什麼,不是只有「好吃」、「不錯」的模糊感受。

 

但我實在太喜歡他們的生菜,於是這次索性點了【佛卡夏拼盤】,

不要小看這個名稱,名稱只是名稱而已,

絕對不是只有佛卡夏麵包放心,

內容物有:

佛卡夏麵包          Baby生菜佐油醋&堅果 果乾

香草馬鈴薯泥&地瓜泥     無油煎杏包菇佐香料

 

換個角度看,依然豐盛。

三片佛卡夏本人真的口感特別紮實。

 

把生菜吃光光的時候,發現盤底有油醋,

突發奇想就拿著佛卡夏麵包沾著來吃,興沖沖跟他們分享這樣吃超好吃,

殊不知,悶燒鍋溫柔地說:「妳說對了,國外佛卡夏麵包都會沾油醋醬吃」

好阿,總是這樣,我的新奇發現是他的見怪不怪,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跟著他出門就會隨時長見識。

然後我就把眼界放到了他剛剛吃完的那碗沙拉…底下的油醋醬!

二話不說就拿著我剩下的佛卡夏麵包蘸來吃(寫得看得很像醬油,但不是)

 

然後好酒沉甕底,

上次就說,下次來一定要吃到甜點,

今天就真的盼到冰鎮過的藍莓生起士

做為飯後甜點,我們三人合吃一個,

除了藍莓起士以外,底下還有燕麥餅乾(悶燒鍋說是消化餅乾)

結帳之後,老闆娘從蛋糕櫃裡拿了一罐藍莓生起士給我,

一邊又偷偷補上一句:

「這個給妳,這罐藍莓比較多!」(靦腆)(還是忍不住加了註解)

真的好親切喔…

(雖然,我自己看過去,默默覺得每一罐的份量根本都一樣的超級霹靂多呀!)

 

 

照例在離開前拍拍衣袖…不是,拍拍大門口,

結果發現他們在黑板上的告示,

現在在徵假日工讀

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謝謝你們看完這一篇明明就是照片可以解決但被我偏偏打得落落長的文章,

希望這次的餐點分享還合你們胃口嚕(是滿合我的)(飽嗝)

附上那天有光暈的天空,

下次見!

 

                                                    Mira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