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資訊 2019.06.24--------------

2019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要開始了!

時間:2019.06.29-08.12,為期一個半月

地點一樣在台東鹿野高台,

相關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今年的熱氣球繫留體驗官網直接標明可以預約,只開放到7/2,想預約的人手腳要快。

--------------------------------------------------

 

這次的旅行恰逢「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這個活動一年一次在鹿野高台舉辦,今年是第8年。

第二天的行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起早、艷陽、海洋跟熱汽球

當天空由黑變藍,一顆顆熱汽球展球完畢、緩緩從草地上升空,畫面是越來越壯觀,

當然,人也越來越多。

 

××× ×××

 

 ✎ 第 1 站: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鹿野高台 [停留時間約 3 小時] 

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時間是 6/30-8/13,為期大概一個半月,

既然都恰逢其時了,我們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要共襄盛舉。

其中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可以飛高高的「熱氣球繫留體驗」跟「熱氣球自由飛」,

前者門檻相對低,熱氣球定點升空、下降,整趟體驗約莫7分鐘左右,

平日一人NTD 500 ,假日一人NTD 600 。

自由飛則是讓教練帶著乘風飛行,得事先預約報名,

雖然我們都很心動,不過要價不便宜,事前稍微查了一下,記得破萬。


圖說:這些造型多變的熱氣球來自世界各國,是自由飛的專用熱氣球。不過拍照免錢。

 

現實考量下,最後我們選擇參加繫留。

這天預計從台東慢慢往花蓮移動,決定起早參加早上的梯次。

 

只要天氣狀況許可,熱氣球繫留體驗每天都有兩個梯次:

早上 05:30~07:00開放體驗,05:00開始購票;

下午 17:00~19:00開放體驗,16:00開始購票。

這兩個時段是氣流相對穩定的時間,比較適合展球跟搭乘體驗,

雖然是安全上的考量,不過也因此名額有所侷限,

每天想搭乘的人滿到漫出來,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真的需要提早到場排隊。

我們七月中左右去,提前一個小時過去排,都只剛好搶到前一百名內。

不過,官網上似乎還另列了可以預約體驗的方案,需要的人可以參考。(預購多50元)

今年度的熱氣球嘉年華還有一周(到8/13(一))的時間,

跟繫留體驗的相關資訊可以點我來這裡看

 

我們算是幸運的,因為這種「靠天吃飯」的活動,

臨時取消或提早結束都都沒辦法說什麼……

像我們參加活動的前一天,還因為臨時性的降雨取消了下午場的梯次。

在等待開放購票的過程中,就聽到後面的人在聊:

「我們昨天就來了,早上場的沒搶到,結果下午下雨取消」

關於那天的下雨,因為很看起來特別,還上了新聞。

如果因為天候變化,臨時取消活動,會即時在FB公告,出發前還是看一下比較保險。

 

××× ×××

 

於是,為了衝那短短的 7 分鐘熱氣球繫留體驗,我們第二天 3 點就起床,

從住宿地點:彭家民宿到鹿野高台,開車大概半小時左右。(by導航)

 

結果,我果然華麗麗睡過頭,睡到 03:10,

一個彈跳抬頭看著正在著裝的傑瑞跟安啾,三人大眼瞪睡眼,

才知道他們 02:55 就起來了。

邊梳洗邊想著,怎麼沒有聽到小小聲的戴佩妮的〈怎樣〉(我的鬧鐘),

原來是安啾把它關掉,我心想這個動作super危險啊XD我有鬧鐘都很難起床了。

快速準備、東西拿一拿就出門,結果漂亮又溫馨的彭家民宿,我們只是「借宿」XD

因為太早,連早餐都沒吃到~~~不知道他們的早餐是什麼?


圖說:摸黑離開,臨行前只匆匆只拍了這張半夜三點客廳照。

 

夜晚的路基本上沒什麼車子,真的要有車子就表示他們也是要去鹿野高台。

所以大抵順著路、跟著車子走就能抵達會場。

早餐就是在沿路經過的超商買了、車上解決,

原本以為可能是站在草皮之類的地方等,怕在等待的過程中會餓,

所們也各自多買了麵包,

習慣喝的無糖豆漿反倒不敢碰,怕等到一半咕嚕咕嚕想上廁所就麻煩了。

 

到了會場,真的是摸黑行走,如果沒有開手機手電筒,完全伸手不見五指,

但幸好還能跟著稀稀落落的手機燈光、跟著前人的腳步往購票棚子移動。

如果你也打算起早排隊,不妨在途中抬頭看看天空,

什麼叫做滿天繁星、什麼是沒有光害,在那個晚上都見識到了。

凌晨可能下了場雨,人常行走的地方沒有草,不小心就會沾了滿腳泥,(苦主在此)

慶幸我那天沒有穿帆布鞋,而是以涼鞋出門,至少鞋子不會髒

購票的地方是個棚子,大概設了 100 張塑膠椅讓大家方便坐著等,

不過超過 100 名後的人就需要站著排隊。

我們大概 04:10 左右到購票棚,恰好在最後一排椅子入座。

可能是已經連續舉辦八年的關係?我覺得這個排隊購票的流程很順暢。

接近五點的時候,工作人員開始整隊。

如果一排只剩一個位置,但是一家人一起參加,

可能下意識會直接坐到下一排,大夥坐在一起,

所以其實每排都會有一兩個空著的椅子,已經不知道是暫時離開還是空位,

所以整隊可以一排一排釐清空位,並請大家填滿,

也因為這樣,我們三個人的位置直接前進一排。

開始售票時,售票窗口會多次廣播第幾排可以去購票,

只要按照廣播做就好,還滿有秩序的。


圖說:天亮後、前牌陸續釋出空間,工作人員將椅子挪開後我才注意到,地板早已劃分好明確的排隊動線。

 

等到我們買到票,天已經亮的差不多了。

為了衝夜唱而看日出的時光,大學的時候很多,

親眼看到日出的記憶卻不多,更不用說是好看的日出了。

也是因為這次的花東行讓我意識到,

對耶,太陽東昇西落,我們住在臺灣的西邊,沒有到高山裡基本上看不到壯麗的日出吧?

(倒是很習慣到西子灣看夕陽。)

從深夜、清晨、太陽緩緩從山的一邊冒出頭來,

雲彩由黑變黃橙紅,大地漸漸染上暖色,直到白天來臨。

日出很慢、日落很快,短短的幾分鐘,我連放著手機在草坪邊錄縮時攝影都來不及,

這樣的太陽,是不是有種懶洋洋上工、期待快點下班的既視感?!


圖說:草坪上充滿的野餐的人潮,以及排隊跟主持人領答題獎品的大人小孩,還有向陽的傑瑞。(Photo Credit to Angel.)

 

拿到票券之後,大會另外設有一個等候區的棚子,

記好自己票上的號碼,主持人跟工作人員會輪番叫號。

輪到自己之前,我們就先到售票口旁邊的紀念品區逛逛,(建議要去的人自備購物袋,現場沒有提供塑膠袋或紙袋)

也在離棚子不遠的草坪上不斷拍照,

這個角度還不錯,也不用在斜坡草坪上跟野餐的群眾人擠人


圖說:畫面中的塑膠椅子就是繫留體驗的下一批休息區(?),工作人員帶領從棚子過去後,會坐在椅子上等待。

 

要搭乘的一群人一定要一起入場等待(一次最多4名),

輪到我們的時候,剛好傑瑞去上廁所,所以也能分享過號的情況XD

工作人員會在入口處驗票,如果沒有到齊就先等待、讓後面零星的人先上。

一個過號等安排的概念。


圖說:驗票前趁著人到齊、票也還沒被收走的時候,偷空拍張老梗的門票照。
 

繫留是靠著人力拉繩的協助來控制藤籃的方向跟位置,

所以工作人員非常辛苦,有些人負責引領民眾到熱氣球旁等候,有的則要hold住藤繩。

繩子很粗,會固定在草坪上,千萬小心別邊走路邊拍照,以免踩到踢到

(根據會場主持人的說法,曾經有人因為摔倒受滿重的傷,但我忘記是不是骨折了)

 

一個藤籃最多搭載六人,不過安全起見,一次只開放4個民眾(加教練最多五人),

藤籃差不多一個小孩的高度,上下必須靠著工作人員拿的工作椅輔助,才不致跌個底朝天;

空間並不大,我們含教練共四個人就已經快要滿位,無法想像如果再塞一個人還有沒有位置。

因為過於緊張,死命抓著手機(很怕掉下去砸到工作人員XD),只記得拍影片卻沒拍多少照片。

 

帶領我們的教練是泰國人,可能因為是國際性的活動,全程都對我們說英文,

兩個從溫哥華回來的人自然而然就打開話匣子問候,

我是滿腦子想著「天啊我會不會嚇死」,但又想故作鎮定享受這一切,

所以綻開笑臉卻緊抓扶手,盯著眼前的景色看、似乎比較可以讓人忽略「我正懸空」。


圖說:繫留體驗時,從高空藤籃看出去的視角所拍的、為數不多的照片之一。

 

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感想呢?我們三個的心得都不一樣。

覺得自己懼高因此有點忐忑的天啊沒我想的恐怖而且高處風景好壯麗

上山下海都不怕的體育健將傑瑞怕.jpg(欸我好失禮)

安全範圍內挑戰極限探險的安啾風景絕對比熱氣球本身值得……

 

就像有些人能夠搭大怒神十次,卻無法在海盜船上穩坐不暈

可能也有些人像我一樣,無法在高山上由上往下看,卻能享受熱氣球騰空遠眺的風景

傑瑞雖然在上山下海,不過這種定點騰空的設施他卻沒有辦法,有點膽卻。

而也難怪安啾覺得無感,體驗過大風大浪的人,只是定點升降(?)顯然只是一塊小蛋糕,

而這塊「小蛋糕」,小且並不便宜。(複習:繫留體驗約7-8分鐘,500-650元)


圖說:熱氣球自由飛,能在教練的引領下順風飛行,暢快的感受加乘之餘,體驗價格也相對高。

 

這次我們專門為了熱氣球而來,因為早起+等了許久實在有點累,

當到草坪的方向看見坡上充滿人,讓人最後決定放棄野餐的部分,朝下一站前進。


圖說:草坪上的眾人與沒有熱和遮蔽阻擋的暖陽燦光,以灰階處理來表現熙嚷人群。

 

×××

 

 ✎ 第 2 站:武嶺綠色隧道 [停留時間約 3 分鐘XD] 

離開鹿野高台後,我們遇到一個小岔路,告示牌寫著「往綠色隧道」,

出於好奇心,我們就轉往小路看看,反正終究能通往池上的方向。


圖說:每每有這種小路和兩旁的綠樹,就會讓我想到《放牛班的春天》或是《真善美》。

 

對於「綠色隧道」,我的想像是兩旁的樹在空中交會,然後陽光點點從枝枒中灑落,

不過,這個綠色隧道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綠」或「像隧道」,

雖然不減它的清幽,但難免有點小小失望XD

(也許它的清幽正是因為不夠綠或不夠隧道的結果?

傑瑞跟安啾都沒有太大興趣,我也因為太熱只想在車上吹冷氣,

我們終究只是緩緩開著車子經過,僅在我的要求下將車子停在路邊,拍下這張照片後離去。

言而總之,我覺得這裡適合拍照,不過角度可能要取好XD,

如果要去熱氣球活動的人,不妨也在離開前轉進來這個綠色隧道看看!

 

 

 

-=後記=-

光是這篇就生了好久,遑論這次花東的整燙旅程,

希望大家看得還愉快,容我故事慢慢說啦!

 

打完收工!

 

 

                                       _Mira_2018.8.8 23:29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