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3_LOGO_S

第一次到首爾,最讓我覺得有成就感的部分之一,就是找到幾間沒有踩雷的店家。

這間寬院之家蔘雞湯就是其一。

IMG_8925_LOGO_S

這間店位置在地鐵惠化站2號出口的方向,

出地鐵站之後,我們就拿著Naver地圖跟著導航走,

地點在一條沒有注意就會走過頭的小巷子裡。

IMG_8932_LOGO_S

我們決定要去吃、到場的時候,已經六七點了,

原本以為老闆可能會看我們是外國人而婉拒(室內已經爆滿),

但是沒想到他跟我們說可能要等二、三十分鐘、我們決定等待之後,

還不到十五分鐘,就又來了另一組客人,

老闆就對他們說「現在要等五十分鐘了」,

然後他們前腳離開,後腳就有一組客人也出去,

我們就開開心心地成為當日最後一組客人。

IMG_8947_LOGO_S

這間店的外型是古色古香的韓屋,全部都是木頭,環境很典雅舒服。

用餐時間,店裡面都是當地人,

我們三個被分配到最裡面靠牆的座位,牆上就貼著韓文菜單。

品項不多,但沒有人看得懂韓文菜單、菜單上也沒有圖,

我們就直接出動翻譯機來比手畫腳。

IMG_8966_LOGO_S

原本打算三個人各點一份人參雞湯,再加點一個雞蛋捲,

結果我去點餐的時候,老闆一臉為難地看著我,

邊比手畫腳地告訴我,這些很大、很多,我們會吃不完,

後來我們決定聽話改成兩個雞湯、一個蛋捲、一份煎餅,

但一樣被勸退,跟我們說真的很多!

起先我還滿不以為然,想說我們超級餓應該沒問題,

不過最終⋯⋯我們乖乖聽了建議,點了雞湯、蛋捲、煎餅各一份,想說店家都這麼說了,

吃得完就吃,吃不夠我們還有胃口吃別的。

IMG_8968_LOGO_S

結果,幸好我們改單了,因為三個女生分著吃,不同餐點各一份分食剛剛好

泡菜跟小菜也很合我胃口。

只是我對辣物本來就沒有很上心,對我來說淺嚐即止。

IMG_8942_LOGO_S

不只主餐,還送了很多小菜,像是泡菜白蘿蔔、泡菜跟青陽辣椒⋯⋯

對於蔘雞湯,我們三個人都嘖嘖稱奇,雞肉裡面包了米飯,

IMG_8961_LOGO_S

湯超香、放了滿滿的蔥卻不會口齒留蔥味(?),

雞腿肉跟雞胸肉都鮮嫩又多隻,完全不會柴。

IMG_8946_LOGO_S

蛋捲跟煎餅的部分也是飽滿又不會很鹹膩,

起先看到沾了滿滿番茄醬的蛋捲有點擔心,

結果番茄醬跟蛋捲的味道完美融合,一點都沒有我預想的甜膩感,超級清爽好吃。

IMG_8951_LOGO_S

整餐我們就是邊吃邊讚嘆,後面幾天有時候還會想、乾脆再來吃一次。

吃完之後,我用翻譯機打好想對老闆說的話——「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謝謝你們」,

老闆一看到就馬上不好意思地對我點點頭「哇,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一餐為我的美食之旅開了先鋒,讓我更覺得下次有機會來首爾也要這樣事前做功課。

(雖然後面因為感冒⋯⋯查好了許多店家卻沒有一一吃到XD,但那是後話了。)

 

 

--店家資訊--

店名:寬院之家蔘雞湯(마당너른집)
地圖:
Naver地圖(4.43顆星評價)
位置:首爾地鐵4號線「惠化站」2 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內
時間:11:00-20:00(L.O)(14:00-14:30午休)
電話:02-3675-3838

 

打完收工!

 

Mira_2023.01.23 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