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6_edit_LOGO_S

韓服體驗是來首爾最想做的事情之一。

原本是這樣的。

但是隨著功課越做越多,我慢慢意識到,要在冬季的天氣體驗韓服⋯⋯

真的自己找罪受^_____^

所以,即使已經想好韓服體驗的散策路線,也把這項行程直接砍掉。

「手機相機會受不了、拍個照就要趕快穿外套,好麻煩喔,算了」

 

講歸講,但在出發前一週⋯⋯

「我的學姊說想要韓服體驗耶,那我就不跟你一起行動囉!」

旅伴E傳來這樣的句子,讓我突然意識到,這整趟扣掉了許多我想做但做不了的事情之後,只剩下購物行程。

雖然購物行程也滿開心,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半夜臨睡前突然覺得有點可惜,快速找到之前找好的理想店家、手刀幫我跟O預約最早的時間。

「沒問題的,那天要趕飛機,前一天提早睡就沒問題!還有餘裕吃早午餐嘿嘿。」如意算盤是這樣想的。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訂好了韓服體驗,但沒預料到我會在韓國感冒,

更沒料到在我慢慢恢復精神的時候,身邊夥伴一個個也開始感冒。

於是,預約一早08:30要跟O出門的韓服體驗,就這樣被我直接睡掉^___^

(前一晚整理返台行李到兩三點,就覺得一切隨緣:P)

IMG_1657_edit_LOGO_S

但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自己的方案睡掉了,還可以臨時跟著E一起行動——只要訂同間店、同個時間就好了嘛。

確認了O的身體狀況後,我就在體驗前幾小時,在Creatip上額外多訂了這間「宮女狐」韓服體驗。

(臨時訂竟然還被我訂到!So Lucky!

雖然是分開預定、時間長度也不一樣,

但老闆看我們三個人似乎認識、一起行動,就主動幫E增加成四個小時的方案,

我們內心很感謝,但也知道其實那麼多時間根本用不完 T T 要回來趕飛機。

IMG_1650_edit_LOGO_S

宮女狐韓服的位置在地鐵景福宮站,從 2號出口出來、左手邊往回看的小門地下室,

(入口位置有些隱匿,沒留心看就會彎進巷子。)

換好衣服後,其實我們可以在地面層看著Naver Map找景福宮的入口,

但是⋯⋯當天溫度-4度,我主張有室內就要走室內通道,

於是我們從 2號出口進到地鐵站、再從地鐵站 5號出口出來,直達景福宮側門^____^

三位病號能少吹點風是一點。

IMG_1560_edit_LOGO_S

宮女狐的韓服體驗店在地下室,空間比想像的寬廣。

(但是廁所在一個神秘的⋯⋯狹窄樓梯之上,真的很神秘的畸零地)

我訂的是「Premium韓服」四小時方案。

到了現場,只能挑選放在Premium區兩個衣架上的韓服,但摸了半天感覺不到實際材質的差異,

後來在換衣服時和店員聊天,趁機詢問兩種韓服的差別是什麼,

協助我穿韓服的中國小姊姊溫柔地解釋:

「Premium韓服飾比較現代化的款式,有些布料會層層堆疊,拍照時比較有層次,很多人喜歡。」

「並不一定是材質有什麼明顯的差異,主要是在設計上。」

IMG_1527_edit_LOGO_S

Premium韓服雖然都很漂亮,

但是在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想好我要「紅色系」、要「鮮豔飽滿的配色」,

在這兩個衣架上,挑不太到理想的款式,

唯一的紅色系都覺得有點淺,太淺的顏色或是藍色系都怕被吃掉或和背景融合;

綠色系則是我很愛、但似乎不太適合我,也會讓我聯想到古裝韓劇裡面的藝伎,

雖然很漂亮,但是我那天病懨懨的也沒怎麼化妝,感覺就會充滿違和感⋯⋯

(選韓服跟平常買衣服一樣也是短短幾分鐘就可以有一百句內心台詞

IMG_1528_edit_LOGO_S

就這樣苦惱了半天,突然發現另外幾個衣架的樣式反而比較吸引人,就順口問了一下現場的中國小姊姊。

經過一番中韓語言來回溝通之後,小姊姊告訴我們:

「你們選的是比較貴的方案,如果你們選便宜的衣服,那可以免費給妳們做頭髮或是選外套。」

(這間宮女狐韓服一般而言並「沒有」免費編髮,都是加價購的。)

聽完馬上默默走到另一區的衣架,彷彿發現新大陸快速揀選。

原本打算選比較跳的紅色系,但已經被E挑走,

姑且就換成雖然很喜歡、但怕拍照會融在藍天白雲裡藍綠色系,手起刀落、直接定案。

 

選完下裙之後,店員會幫忙挑選上身,上身的款式就照自己看順眼的挑選就可以。

上下裙都確定好後,店員就會幫我們穿韓服,

但我心心念念都是怕自己會冷死,於是也趁換裝的時候問了小姊姊「我可以要外套嗎?」,

小姊姊壓低聲音告訴我:

「妳要編頭髮嗎?要編頭髮的話,我給您的建議是免費拿外套,然後頭髮用自費的,這樣比較划算。」

「外套只剩兩件,你喜歡的話等等我幫你弄好、你趕快去挑,晚了就沒有了。」

小姊姊這樣偷偷對我好康道相報的感覺真的有夠可愛⋯⋯

於是真的一從更衣間出來就直奔外套區,直到選定不放手。

原本以為是短版外套,結果是像古裝劇公主的斗篷外套,超像棉被⋯⋯我是說超漂亮⋯⋯

但冬天耶、-4度耶!把棉被穿出門也合理吧?

拿了保暖外套之後,也不忘先去挑免費提供的手提包包,

手提包包真的是必備,那天在包裡放了手機、卡夾、一點現金、置物櫃鑰匙和底片相機,

我選了藍綠色的包搭配韓服後,才心滿意足地排隊讓(感覺應該是)老闆編頭髮,

從下裙、上衣、編髮、髮飾、包包、外套,整體成果自己超級滿意,默默覺得我是配色小天~才!

 

關於編髮,是我查資料的時候就很在意的事,因為整體造型看起來會比較和諧。

雖然沒有一定要編頭髮,但是手殘黨有開外掛請人邊頭髮還是會差、很、多。

早先做功課時,特別挑了會免費編髮的店家,

不過臨時換店家,宮女狐的編髮並不是免費的~都是加價購。

A200B0F4-D1EF-44E7-A707-97B3E9168713_edit_LOGO_S

編髮有六種款式、三種價格(3000/5000/6000韓元)可以選,但我剛好沒拍到Menu⋯⋯

我的頭髮不算長,原本想要編3000元的素雅款式就好,

但是編完後,老闆自動挑了髮飾超漂亮⋯⋯我也就從善如流選了中間價位的樣式了。

IMG_1680_edit_LOGO_S

其實最後一天的行程有點趕,要退房、趕飛機,我們後來都以計程車代步。

臨時安插了中午的韓服體驗,取代掉的是很想吃的早午餐,以及可以閒逛拍照的雅興。

(但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掛病號⋯⋯睡覺要緊⋯⋯)

不用說原本我排好的散策了,能在隔壁的景福宮免費入宮、忍著寒風快速拍照,就已經覺得很感恩。

 

IMG_1653_edit3_LOGO_S

預定四小時的方案,但我們只花了一個小時快速找地方拍照,

因為留下遺憾,心裡默默決定,下次再去韓國的時候,要把所有我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

好好地走完排好的散策路線、愜意地邊走邊拍、找喜歡的店坐下來。

但依然覺得感謝最後一天的好天氣,讓我們即使行程匆忙,也收穫了許多喜歡的照片,不至於太狼狽。

首爾下次再見~~~~~~~

 

打完收工!

 

Mira_2023.01.27 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