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上完課,一樣抱著忐忑的心情搭捷運、回家,

看龍飛鳳舞(我媽愛啦(挖鼻←

看廉政英雄(我爸愛啦(再挖鼻←

一切都那麼一如往常。

差不多是廉政英雄播完沒多久,客廳裡的電燈突然閃了一下(暗掉又開啟),

不到一秒之間閃過幾個想法:

1.我眼花了。(的確不無可能阿)←

2.電燈泡壞了。(但五顆燈泡同時壞又同時好?感覺不太可能)

3.呃,七月……?(誤)

有點害怕的同時,突然弟、妹從防間裡快步奔出來,

「姊,有地震!」

「真的!剛剛在搖!」

「快、快把門打開!」

「我剛剛還聽到碰一聲,好像打雷!」

「嗚嗚嗚,好可怕!」

不過因為我們家都屬於容易緊張兮兮型,

所以當我從沙發上站起來的時候沒有感覺房子在搖時,

我還有個念頭覺得應該沒事了,不要太緊張。(邊想還是邊靠近門邊啦)

應該是地震又落雷,所以才會影響到電路,

 

嗯?等等,地震跟落雷同時發生嗎?

這也太可怕了!?

 

剛好我們家附近的路正在施工,我又想,

說不定是施工的影響(新聞不是常說…碰到管線什麼之類的),

「趕快去問一下警衛!」

 

感覺風頭過去,我到房間裡,按照慣例滑一下手機,

越想越不對。

1.落雷跟地震同時發生,這機率有那麼高嗎?

2.施工的路面如果有影響,通常好像沒那麼簡單?

於是做了類似地震文的舉動阿(?)

 

發文問了問臉書上的朋友,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情況,

這這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

「」

「凱旋路氣爆」

「施工」

眾說紛紜,狀況不明確,

剛好朋友密我,聊了一下今天上課的狀況,

突然,房間的燈光又暗了,一兩秒後又開了,

我們全部嚇傻,但因為想說應該是施工的問題,覺得狀況可能稍晚就會解除,

依舊line來line去。

睡前決定看一下新聞,真的又是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多處氣爆」、「凱旋氣爆」

之類的字眼不斷從即時訊息上竄出,

透過臉書關心高雄的朋友之餘,

但因為訊息仍不明確,開電視,正在演的也是重播的《孤戀花》,

回到床上,拿著手機就這麼睡著了……

 

六點半,嘴邊泛著笑意地睜開眼(忘記夢到了甚麼),旋即睡去,

七點十分,聽尖媽媽急促的聲音:

「快點起床,前鎮跟苓雅停班停課,我確定不用上班,趕快打電話確認你今天要不要上班!」

迷濛之中一聽,三個並列總是叫不醒的我們同時跳起來,我最先反應過來:

「糟糕,一定很嚴重!怎麼會這樣」說完立馬拿手機滑新聞,

看完新聞都傻了……

 

天佑高雄……

 

                      AJen 140801 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