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跳脫舒適圈」,是在大學時候就從K的Facebook貼文知道的名詞。

當時只覺得這樣的詞彙能夠具體地講出「挑戰自己」、「多方涉獵」的人生觀,沒想到過了四五年,又重新跟這個詞彙接上了線。

 

畢業那年,Facebook的廣告訊息跳出「NTGx」計劃,我看了看,卻沒有馬上報名,

正值剛畢業,我什麼都沒有(雖然現在還是,什麼都沒有),得到了打工機會,卻依然彷徨(怎麼現在還是一樣彷徨),

於是按兵不動。

躊躇了兩年,十月初的時候,這個計劃再次出現在Facebook的塗鴉牆上,這次我竟然毫不猶豫點開,轉貼給MI,接著報名了月中的說明會。

聽完說明會,回家就火速下載報名表開始填(就這樣填了兩個禮拜)

 

報名表除了個人基本資訊,還有五個問答題,可以用英文,也可以用中文,但至少要有一題是用英文回答。

光是糾結該怎麼回答那些問題,就多糾結了兩個禮拜,於是,等到我獻上填完報名表,送出,已經是十月底了,而且距離報名截止剩下沒幾天。

NTGx計劃基本上24小時都會有人能夠處理信件與提問(這是我後來在面試的時候知道的),於是我寄出報名表的凌晨,馬上就收到面試回信了。

不過因為時間滿檔,線上填寫面試時間的時候,我的面試時間一直敲不好,因為沒有合適又不會太遙遠的時間。

後來,總算靠著請假來完成任務(小聲)。

 

面試這天,真、的、非常緊張,就直接省略那些焦躁的過程吧。

距離面試大概還有五十幾分鐘的時候,Facebook收到了在說明會認識的一個同學的訊息,劈頭就跟我說:「放輕鬆,不要緊張!他們不會把你吃掉啦!」

我大笑,真是可愛的女生!!!!!!也略略舒緩了我的焦慮不安。

 

約定好的面試時間一到,Skype上傳來:「Are you ready?」我回應:「Yup」

然後就開始視訊通話,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大男生,開口就對我說中文:「你好。」

我傻愣了一下,「呃,對不起,我現在腦袋有點鈍,因為我剛剛一直在練習講,結果你們突然跟我說中文,有點反應不過來!」

他們笑了笑說:「英文是等一下啦!」

相信我,笑容絕對是讓自己放鬆的最好方式⋯⋯之一(還有水,還有深呼吸),

立馬放鬆之後,就想像自己是平常跟Chris上課一樣,對著他霹靂啪拉不管三七二十一用英文交流的模式,

也不管文法,也不管是不是道地,就是講。

結果其中一個人就對我說:「你有去過英語系國家或在那邊住過嗎?你的口音比較像是英語系國家,不太像台灣耶!」

(真的沒有,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假掰假掰在家批哩啪拉學歪果仁講話,也很喜歡英語這個語言。)

這樣一來一往間,說實在的有些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接收到的是不是我想表達的,但漸漸地放鬆,漸漸地暢所欲言,

講到最後竟然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結束面試後,我真的滿心雀躍,也越來越希望自己真的能夠參與到這個計劃QAQ理由除了原本的報名動機,更加上了想親自認識這兩位!!!!!!

一定一定會很有趣啊!!!!!!!QQQQQQQ

 

俗話說「盡人事,聽天命」,今天完成了面試,接下來就讓時間洗鍊一切,靜心等待⋯⋯

個O啦Q_Q根本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又緊張得要死啊!!!!!!!

佳音,佳音,雖然聖誕節還沒到,但快來吧、快來吧!!!!⋯⋯

                                                                       =-Mira 20151106 1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