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立冬,表示要準備過冬了。

現在的天氣實在不是很適合專著大衣厚衣出門,但滿適合吃火鍋的!(自己覺得)

其實平常沒有吃火鍋的習慣,總覺得湯頭都會很油,

但今天坐辦公室突然覺得很想吃火鍋,想到六月幫朋友慶生的時候吃的這間,

就拖著K來報到,靠近高雄巨蛋商圈的五円日式紙火鍋!

很喜歡他們取名「五円」的含意:五円,音同「五元」,取台語諧音「有緣」,

有緣人作伙吃飯,有緣吃到好料裡,有緣為你服務,吃了這鍋彷彿就吃下了滿滿人情味……(好了夠了)

同時也扣合了日式,因為「円」是日幣的單位。


我們一入坐,店員第一句話就問:「請問有壽星嗎?」

我幾乎用最快的速度舉手,自己以為在拍百萬O學堂,但看到店員愣一下,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艸)

原來當月壽星如果點198元以上的鍋類,可以享7折優惠!

我點霜降豬肉鍋,七折之後是202元;K點雞腿肉鍋,原價是198元!

只差4塊錢,但我的肉質(?)明顯真的有比較鮮嫩,雖然有點小塊XD

上菜之後是用竹籃裝著的,再一次讓我感覺到濃濃的人情味!

讓我想到就像在鄉下地方,主人為了宴客,特地用竹籃下田摘野菜,請朋友吃親手煮的好料……

竹藍很乾淨,讓人看了很舒服,可見應該有在清潔上下功夫。


我又另外點了愛吃的當季食蔬(青江菜)、豆腐(一份四塊薄片)、豬肉片。

旁邊還有醬料可以自由選擇、調配,他們有特別註明椪醋醬素食也可以食用!

不過因為我吃東西都不習慣,也沒有很喜歡加醬料,所以就無緣分享口味如何了。

他們的湯頭、餐點原則上都非常清爽,

但可能因為我們邊吃邊聊天,鍋裡的水份蒸發得很快,以至於吃到最後有一些偏鹹(本人口味偏淡)。

兩個人都關火後不久,店員就過來問:「要幫您送上甜點了嗎?」

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甜點!!!!!(心花怒放)雖然吃過一次,但距離遙遠有些都忘得差不多了。

今天有兩種可以選擇,我跟K就各自點不一樣的,兩種都吃得到。

抹茶凍跟黑糖蒟蒻。

抹茶凍就是抹茶粉(最後幾口有吃到粉),讓我最驚豔的是黑糖蒟蒻!!!!

吃起來真的有種愛玉的感覺,酸酸甜甜,連甜點都那麼對味!


服務的部份,基本上不會太受打擾(就是不會一直「幫您整理一下喔」、「還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之類的),

店員們都會很貼心地在你的盤子空的時候,默默走過來,默默幫你把盤子收走。

介紹餐點的時候態度也是超級親切、熱情,讓人很放鬆!


吃完之後決定將這間列為我的愛店!

有超級大桌子、空間通透,高貴不貴,餐點清爽順口對味!

加上上一次幫朋友慶生,用臉書預定位子的時候,粉絲專業小編真的非常貼心又親切,

(因為我們有兩方人馬都有訂位,希望都能坐在一起,小編知道了就特地幫我們安排位子在附近!)

(還借我們冰壽星的蛋糕!)

對這間店本來就有不錯的印象,今天吃完決定收編(喂)!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交通也方便!


-=店家資訊=-

店名:五円日式紙火鍋(高雄富民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1號(靠近捷運凹子底站、博正醫院)

電話:07 558 9458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