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中有一些事情,這陣子需要吃素。

雖然是吃奶蛋素,不過習慣早餐吃一顆荷包蛋加一片煎雞肉片的我而言,

要重新思考在哪裡吃早餐,也是有點頭暈的事情(因為沒有嚴重到頭痛)

沒想到假期第一天的早餐,葛瑞斯已經幫我想好了,

一早起床就跟我說:「要不要去吃素食早餐?在國光路那裡!超好吃。」

原來她昨天吃過,覺得太喜歡,今天又拉著我想再吃一次。

反正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也想嘗鮮,

 

於是嘩地一聲我們就在7號門口了。

所在的位置儼然就是住宅區,

是那種晨起會有阿公、阿嬤在外頭散步,鄰居互相打招呼的社區,

(自己美好的臆想)

我們把車子停在店門口的樹下,熄火瞬間真的有種恐怕我們最吵的感覺。

拉開木框玻璃門,一個男生站在吧台前對著我們笑,態度超級親切,

小小的一個空間,

剛走進來的時候還想說食物到底從哪裡變出來的?桌底嗎?

幸好那位笑容可掬又靦腆的男朋友很快替我解答:「喔,我們後面有烘焙室啦!」

忍不住就問了說:「這是你自己開的店嗎?」

他笑一笑說:「這是我女朋友開的店!他對烹飪甜點很有興趣。」

突然進來一位約莫四、五十歲左右的叔叔,在櫃台拿完東西又出門去了。

「剛剛那位就是大老闆。」(偷偷說,就是照片中恰好隱身讓我免除馬賽克之勞(!)的先生)

「!是她的爸爸嗎?」

「對!是我女朋友的爸爸XD」

難怪有點戰戰兢兢又靦腆的樣子啊,也不想在女友爸爸面前出糗吧。

 

看我們可以這樣閒話家常,就知道店裡的位子其實不多,

事實上就只有兩桌而已,其他的都在外面。

不至於讓你淋雨,但也不會讓你很涼快:P

今天這種下雨前悶悶的天氣真的讓人只想待在冷氣房裡啦!

 

他們沒有收10%的服務費,茶水採自助式。

閒話家常的過程中,

我們也快速自己倒了水、點好餐。

對印刷有一點興趣的我,一摸到Menu的材質,又可以閒話家常了。

他們的Menu使用的是圖畫紙的材質,

「好像是圖畫紙吧…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選耶XD(靦腆)」←真的太靦腆了一定要備註一下

嗯,我沒有說出口的是,真的看得出來你們沒有特別選啊XD

貌似因為圖畫紙材質的緣故,印上去的墨有些都「斑駁」了(明明新做),

不過也因此產生了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頹廢(?)風(?)

我自己很喜歡。

 

回歸正題!

我點的是「瑪格莉特帕尼尼(奶蛋素)」,

葛瑞斯則是點「洋芋起司帕尼尼(奶蛋素)」!

(原則上吃全素也不用擔心,因為他們都會備註,有的兩種都可以做,有的只能特定哪種。)

這天他們有套餐的活動,所以我們都加了套餐(什麼理所當然感!)

套餐多了生菜沙拉跟飲料,可以補差額。

飲料部分很有默契都點了抹茶拿鐵,我點熱的,葛瑞斯喝的是冰的。

點完餐後就開始滑手機,活在自己的世界了。

好啦其實沒有,但是也真的沒什麼印象我們到底聊了什麼(也不是重點)

還是趕快來看上桌的菜色好了!

 

鏘鏘鏘!

首先送上的是飲料,

【抹茶拿鐵(熱,甜度固定)】

自從在日本大量接觸抹茶這項東西,我就對它有股莫名的偏執。

對我而言,抹茶拿鐵好喝,這間店就已經一腳踏入我的愛店名單了(到底誰care)

我喜歡奶味稍微多一點點,但又不能太甜、太稀,而且溫熱的,熱到有一點燙燙的最棒。

目前在我心中,高雄第一名是鹽埕區的睦工場,

在我喝了一口這杯後,我立馬跟葛瑞斯說:「這杯也很第一名欸!!!」搞得她一頭霧水。

比睦工場的稍甜,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讓我好捨不得快速喝玩這杯。

結果最後反而拖太久喝完,後面就有點涼掉了……

 

接著是附餐的【生菜沙拉】,

在送上來以前,我以為就是沙拉嘛,沙拉都長這樣子↓

淺淺的綠色蔬菜,萵苣或是美生菜,加上蔬果裝飾。

 

殊不知,他送上來的是長這樣子↓

我、的、天、哪,這是草吧,這是草吧!!!!!

怎麼有種口水要流出來的感覺,莫非其實我是牛!

我真的資質駑鈍,悶燒鍋每次吃飯的任務之一就是教我認菜,

但我還是比較熟悉他們煮成一道菜的樣子(艸)

這麼嫩綠這麼鮮美的生的菜,好可惜我認不得,

所以我又拍了一張特寫照,拍清楚一點,希望可以叫悶燒鍋教我認菜。

你們知道這裡面有哪些菜嗎?

加上那酸酸甜甜的醬汁、裝飾用的葡萄乾跟核果,真的好好吃,又清爽。

葛瑞斯還跟我說:「看來真的很好吃齁?看你難得把生菜吃光!

欸欸,什麼意思,講得我多不愛吃菜一樣。(其實是因為我真的不愛「美生菜」……)

 

瑪格莉特帕尼尼(奶蛋素)】

我是選擇奶蛋素,裡面的起士很有殺傷力啊! 

番茄也是!!

不信你看!!

超會掉出來的!!!!!!隨時都會有脫離的危險!!

而且番茄片厚到我咬下去還噴汁到我臉上,

雖然有點窘破因為捨不得放手我的帕尼尼去拿衛生紙

不過大片番茄就是非常過癮啊!!(歡樂斜睨挑釁悶燒鍋)

(他本人超討厭番茄der)

 

看到這裡很遺憾的表示,

葛瑞斯吃的速度實在太快,以至於都沒有拍到她的(明明就妳忘記)

所以直接跳過。或是等下次吃到再跟大家分享!!!

 

看完了好吃的,接下來看好看的(?)

在邊吃邊聊天的過程中,我也四處看看,因為這個小小的空間,有一些我很喜歡的角落。

來快速瀏覽分享一下。

首先是蛋糕櫃,

原本想要點葛瑞斯前一天吃過的藍莓生起士

但是因為剛出爐還是軟的,需要冰,跟我們的行程不順,因此作罷。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咬牙)

 

還有抬頭望電燈

覺得這燈具好特別,馬上聯想到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的愛迪生燈具的專題,

又閒話家常了一下,他們也很樂於分享,

很誠實的跟我說他們買不起愛迪生(喂這個可以講嗎)

這電燈是在YP燈飾購買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

 

接著插一些喜歡的乾燥花。

雖然在照片上看起來帶點鵝黃色,

不過現場看,牆面比較偏向我最喜歡的綠色。

 

在眼前的櫃子,有多層次的用途,

最上層是書櫃,讓你可以在這裡靜靜待著看書,享受愜意的午後。

他們也結合了文創手作商品,

擺放在店裡賣,異業結合。

店裡煮咖啡給你喝,也賣他們所煮的咖啡,更賣裝咖啡的容器。

聰不聰明!

 

很喜歡這間店,除了東西好吃,環境舒服,

或許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們讓我想了想「夢想」這件事。

因為喜歡烹飪、甜點,所以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雖然不是每個有這樣子夢想的人,都恰好有家人的支持跟陪伴,

但也因為這樣,當我看見爸爸、媽媽、男朋友都一起幫忙這件事的時候,

真的也讓我覺得好溫馨,彷彿這間小店就是他們共同的愛的結晶。

夢想小小的就好,不用太多、太大,

有了想法,然後慢慢、好好地一步步完成它。

這也是我對於這間店初來乍到就喜歡的原因。

希望這樣的好店,我的愛店(已列入,沒錯)能夠一直有那樣的理想跟熱情,還有堅持品質。

 

好了,故事說完,最後讓你們看看老闆娘的倩影。

Ready?

咑啦,

隨興繫起頭髮的這位就是小老闆娘,

包山包海包吐司包甜點包餐點的小老闆娘,

不過想看本人,還是需要到店裡囉!

 

【No.7 Cafe'來七號咖啡】

店址:高雄市鳳山區國光路7號

電話:0923-820-41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例假日10:00-20:00,周二公休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o7cafe/

 

------------

更新(2016.6.22):二訪見此吃食|[素蔬食]火速二訪:No.7 Cafe'來七號咖啡!無重複的餐點分享@鳳山近衛武營(iPhone5S)

------------


                                       _Mira_160612 0145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