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8 edit 01-small(Tag350).jpg
▲ 雁 Geese Model Hair Salon,是位於高雄的美髮沙龍,低調地隱身在路邊。

 

上次弄頭髮是蒙古之旅前,想說可能做個造型,在異鄉比較好整理。

殊不知燙了個敝人很滿意的超級小卷後,

去到蒙古一下風大、一下飄雨,一下還無法洗澡,或是沒有吹風機,

對燙頭髮的人根本就是錢錢飛走的概念。

 

這時就很感謝我的髮性偏細軟,而且沒有染頭髮,

加上很Care髮質,回到台灣後就速速讓頭髮步入正軌,變得順順有光澤;

然後四個月過去,我的頭髮再次又塌又沒型了。(細軟髮表示:

 

也許是上天聽到我在心裡默默的許願(喂),

剛好在想要好好照顧頭髮的時候,收到入選個人造型體驗活動的消息!

 

××× ×××

 

✎ 這是一篇與 雁 Geese Model Hair Salon 合作的體驗分享 ✓

DSCF1775 edit 01-small(Tag350).jpg

雁是一間位於高雄的美髮沙龍,目前在高雄已經有2間店,

除了走五、六零年代風格的鹽埕店,另外還有有鄉村咖啡廳風的民生店

第三間明誠旗艦店也正如火如荼籌備中!(到底會是什麼風格?有點期待。)

DSC_0025 edit 01-small(Tag350).jpg

點開他們的網頁,馬上被首頁圖的標語抓住。

因為我對頭髮「絲絲」計較,所以好髮型真的會讓我有好心情

就不用說實際體驗的時候,真的整間店呈現親切自在的氛圍,感覺很舒服。


▲ 圖片來源: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官網首頁圖

 

在體驗之前,我沒有聽過雁這個品牌。(誠實舉手)

自己有幾位長期習慣的設計師,也有收一些機緣巧合認識然後覺得很棒的設計師,

就都是那種朋友問我「欸,你有沒有設計師可以推薦」的時候,我一定會報上的名字。

與此同時也並不會排斥持續嘗試不同的沙龍或設計師,

畢竟本來就可以多看、多試、多比較,

而且每個設計師的手法一定不完全相同,換髮型換心情嘛。

 

……想是這樣想,講是這麼講,但難免抱著「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

畢竟是不太熟悉的品牌跟設計師,我又不是那種能輕鬆駕馭各種髮型的長相,

會有點擔心也是正常的吧。(擠眉弄眼)

幸好出發前吞了叫做「粉絲專頁」的定心丸 XD 先把 Anna 的作品看過一輪。

 

所以來了、來了,這就來趁這個機會,好好認識一下這間美髮沙龍品牌

對雁的理念很喜歡:他們招收非本科、對美髮有興趣的人,

你一定也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這間店單名一個字「雁」,

原來答案藏在英文名稱裡,瞭解了以後就突然覺得很有趣:

雁的命名來自「雁行理論」的意義,

就是雁子飛行時,會是一大群呈現V字形一起飛,飛得距離也會比單飛遠。(相關說明見此

而雁形理論的英文就是「the flying-geese model」,沙龍的名字就是取後半部分來的。

(不過我英文不好,一開始還以為Model是因為跟美麗相關的產業才以此稱呼。)XD

 

在跟設計師聊天的過程中也隱隱感覺出老闆是一位很喜歡做教育訓練的人。

(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對於會願意投入資源做職員教育訓練的品牌就先加分了XD)

總之,很開心入選了高雄在地沙龍「雁」的個人造型體驗活動。(激動)

抱著探險(欸)的心情,來幫各位高雄水水場勘探路一下!

那麼這次體驗的心得如何呢?先下個小結論:

就算這裡離我家騎車要將近半小時,我想以後還是會很樂意騎來給Anna改造。

 

以下是我的心得報告,歡迎繼續看這次的染燙細部分享!GO~

××× ×××

 

|雁的地點在哪裡?環境怎麼樣?|

雁鹽埕店的地點讓我想到一句古語:大隱隱於市(欸)

明明位在高雄重要大路:五福路上,但因為沒有外顯招牌、又被植栽包圍,

如果沒有注意門牌,不小心就會擦身而過。(還是只有我眼殘?)XD

DSC_0005 edit 01-2-small(Tag350).jpg

騎樓放了一張竹籐椅子,

是小時候看到眷村爺爺們會在樹下泡茶搧竹扇的那種。

DSCF1761 edit 01-small(Tag350).jpg

從外觀就不難看出,店內整體裝潢走的是台灣早期復古髮廊的樣子。

助理設計師跟我說,他們刻意保留屋子原本的樣子,沒有刻意翻新,

所以也可以看到牆壁上有坑洞或斑駁。

裝飾品從鐵馬、國旗、植栽、綠色牆壁,

到外露的管線、方形掛鐘、霓虹燈、毛呢西裝外套、車縫機……

都默默勾起我小時候住在眷村的回憶。

DSCF1738 edit 01-small(Tag350).jpg

房子比較狹長,座位區只有單邊,另一邊的牆壁只有零星座位。

避開了你看鏡子就看得到背後的人的情況。

DSCF1725 edit 01-small(Tag350-2).jpg

「來喔我們可以沖洗了。」洗頭請往後走,

LRSR0701-small(Tag350-2).JPG

有點驚喜看到早期的霓虹燈,從戶外放到室內,躲在沖洗區,變成一種裝飾。

照片有條亮過,現場更昏暗有氣氛。

DSC_0045 edit 01-small(Tag350).jpg

後面也附有一個簡單的攝影布幕跟補光燈,

頭髮弄好的時候,就可以來後面拍照。

DSC_0276 edit 01-small(Tag350).jpg

再往後是化妝室,

喜歡洗手檯放了小盒子提供衛生棉的貼心,

還有用老窗框當裝飾也很棒。

(在沒有拍到的角度有一面大鏡子,滿方便)

DSC_0086 edit 01-small(Tag350).jpg  DSC_0087 edit 01-small(Tag350).jpg

 

 

|個人造型體驗協助:設計師Anna|

這次體驗,我被分配到的設計師Anna是鹽埕店好評多多的老師。

(但仔細看了一下各個老師的FB,到底有誰不受歡迎!)

但為了保持新鮮感,我在看老師的粉專時,都先略過那些五顆星的評價內容(欸)

就是希望可以用直觀的感覺自己下判斷

DSCF1871 edit 01-small(Tag350).jpg

這次的活動叫做「個人造型體驗」,而不是「染燙體驗」,

所以 Anna 針對我目前的髮況來調整適合我的造型,

就不再贅述我對頭髮有多龜毛,直接把這次考量的幾個重點統整下來:

Care髮質(結果還是講了)

▶ 洗頭後發現我五月份燙的捲度都還在,只是往下掉了

▶ 我覺得長度變化只要不會顯大臉都不抗拒

▶ 想選一個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

 

跟Anna討論溝通我的這些眉眉角角,

很開心也覺得很喜歡的一點是,不會讓我有被催促的感覺,

弄頭髮對我來說是大事,所以我常常會猶豫這、猶豫那,

加上個性龜毛又機車(啊講出來了)

但 Anna 也不會面露不耐,

很有耐心(甚至是很親切又熱情)一一解惑、給建議。

DSC_0049 edit 01-small(Tag350).jpg

總之,Anna給我一種專業認真卻親切、自來熟的印象。(不要亂幫別人貼標籤

言談之中也能感受到她對美髮的熱情,

所以我就越發放心把頭髮交給她(越來越自在這樣),

因為我相信:跟有熱情的人一起工作,他也會跟我一樣善待我的頭髮:)

 

××× ×××

 

|米拉的體驗項目&過程|

這次我體驗的項目有這些,以下不完全代表施作順序:

1. 洗髮

在洗頭的過程我大概說了不下一百次(誇張)「你好會洗頭喔,很舒服耶」

而且重點,不是每次都是同一個人幫我洗頭,但每個的手技都很好。

尤其享受頭皮按摩的部分,很舒服,力道對我來說很剛好。

(不過有一位助理的指力特別有力,我覺得很OK,但實際感受還是以個人習慣為主!)

IECK1144-small(Tag350).JPG

他們用的髮品都是台灣品牌歐萊德的,也是口碑很不錯的髮品,

然後種類很多、味道都滿舒服的。

 

2. 剪髮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剪髮是決定髮型好不好看很重要的功力嗎?

以前都覺得是燙或染,但弄頭髮越來越久,

就發現剪髮的型真的會決定成品的……質感。

DSC_0055 edit 01-small(Tag350).jpg

關於長度,一開始Anna說我前後都可以不用動很多,

加上我是長瀏海、臉型又兩側偏寬,所以建議劉海別剪太短。

但最後因為我實在很想要「煥然一新」的感覺(?),

也覺得我的頭髮長得算快,

就主動提前後長度可以再短一點沒關係,

並且加上層次調整,吹乾之後其實整體捲度就浮出來了。

DSC_0078 edit 02-small(Tag350).jpg

原本有「頭髮外翹會不會看起來頭髮很亂」的疑慮,

Anna 馬上拿出手機,滑開 IG 給我看:

「很多韓妞都會刻意讓它外翹,很隨性自然~」

成功讓我也想要一頭鬆鬆軟軟又自然的捲髮。(對,也就是可以不用再燙的概念)

 

3. 燙髮—髮根燙

燙髮的樣子實在太……害羞了(咳咳)。於是就用器具代替。

DSC_0091 edit 01-2-small(Tag350).jpg

這次燙的是髮根燙,就是把頭頂部分的髮根燙出一個蓬度,

以前沒有燙過這種,覺得新鮮。

在過程中Anna也提醒我,這種燙髮在我的髮性上,應該只能維持個兩三周。

但至少看兩三周漂亮有開心到!乾脆來試試~

 

4. 染髮—冷色棕帶點黃

討論髮色的這部分,讓我覺得Anna很熟手&有效率。

通常都會先把所有造型都先討論完畢,再開始動工,

不過Anna是分批,邊做邊讓我思考。

(欸別小看這個小貼心,這讓選擇障礙患者輕鬆很多)

「好我們先洗頭」進門不久她就這樣宣布,

因為洗完頭才能判斷捲度維持程度、需不需要再燙。

確定不用只需要髮根燙後,就接著決定長度變化&基底髮型,

燙髮結束後,才拿著色卡過來跟我討論顏色。

DSCF1828 edit 01-small(Tag350).jpg

分批工作,而且很有條不紊、不急不緩,

不會癡癡等待,也不會緊張兮兮,讓我帶著「怎麼辦我髮色還沒決定」的焦慮。

髮色部分,考慮到髮質所以不漂頭;

也因為後續有活動需求,也想避開過淺的顏色以免遇到布丁過渡期,

原本打算要挑戰煥然一新風格的我,

最後依舊選擇了比較低調的顏色:冷色系的偏黃棕色,

據說在我的頭髮(本身天生髮色不深)髮性下,會有比較透的感覺。

換了髮色馬上整個人輕多了,加上算是剪成短髮,滿喜歡俏麗的成品。

 

 

5. 電捲棒(加線條)

雖然沒有燙,但Anna幫我在既有捲度上面,用電捲棒加一些線條的層次。

原因是:

「好像可以自己在家弄電捲棒」

「對呀,而且你有捲度,用電捲棒後可以稱比較久。」

「但是我不會用電捲棒」

於是就臨時在體驗項目中多幫我做了「熱造型」(就是電棒)

Anna很貼心地教我該怎麼用電捲棒,也讓我自己試著捲捲看。

DSCF1872 edit 01-small(Tag350).jpg

但是我只是摸了一下電捲棒,意思意思把頭髮放進去繞了一下。

實在實沒有辦法抵抗我對電捲棒的畏懼(心理陰影),

以及實在不相信手殘者如我能夠馬上現學現賣XD

DSC_0235 edit 01-small(Tag350)icon.jpg
▲ 還是交給Anna,讓專業的來ˊˇˋ

 

6. 護髮—歐拉重建&深層護髮

護髮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每次自己去護髮的時候,都會護盡量好的。

(護髮通常分很多種類,但我通常就會在預算內選擇比較高的,

因為這種東西我會相信越高價、修護效果越完善)

這次體驗了兩種不同的護髮,

一種是歐拉重建,另一種是深層護髮。

歐拉重建會在染燙過程中使用,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相關介紹可以看看這個部落格的說明。

深層護髮則是用比較深層修護的護髮產品來補充頭髮的營養。

 

於是經過了這裡那裡的變化改造,登冷,成品完成了!

整個線條、顏色跟光澤感讓我很滿意。

DSCF1963 edit 01-3-small(Tag350).jpg

 

|其他特色加分活動|(私心XD)

✔ 自助指彩,染燙久坐不無聊

走進店裡坐到位子後,

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貼在鏡子前面的活動小文宣,

VVFB0296-small(Tag350-2).JPG

馬上跑去櫃台指著文宣問工作人員,

原來是他們怕客人們弄頭髮會有點無聊,

貼心準備了紙彩的工具,

BCQW4942-small(Tag350).JPG

一邊等待加熱的過程中,就可以一邊殺時間,

結束之後就同時擁有新頭髮跟新指甲,是不是一兼二顧。

PPMZ9113-small(Tag350).JPG

而且他們提供的指彩是Kose出的Nail Holic,不是雜牌。

去光水還提供Kate的,也不是那種會有刺鼻味的廉價去光水。

JWWG0325-small(Tag350).JPG
▲ 白色那瓶是以前做過美甲的助理設計師變出來的小幫手XD,是我這種手殘救星,讓指彩不會塗得亂七八糟。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每次都這樣(說不定其實沒有固定牌子?)

但這種小貼心的活動就讓滿喜歡塗指甲油的我很開心,

 

塗完十根手指,Anna走過來幫我繼續弄頭髮,

「塗完了喔!那你可以繼續弄腳欸」

XD怎麼那麼有趣!而且我感覺他講的是認真的喔。

那個心動差點就要馬上行動了這樣。

但是頭不能動,眼睛要往下看也太難了吧XD

只好跟我喜歡的色系暫時說掰掰。

 

✔ 等閑書房,放下手機看看書

雁的店內有一小區書櫃,是跟高雄在地二手書店「等閑書房」合作。

DSCF1776 edit 01-small(Tag350).jpg

Anna跟我分享,她很喜歡活動DM上的文案:

「書歸其所,書這東西會自尋歸宿,去到最合適的主人手裡」(東京下町古書店)

書櫃裡的書可以現場翻閱,也可以二手書買賣。

隱隱約約有種怕我們無聊(欸),因此無所不用的各種小貼心。

 

✔ 做完造型,喜歡的髮飾直接加購帶走

門口櫃台底下有一個小鐵箱,上面就像創意市集一樣陳列著幾種髮飾,

從髮帶、髮夾到髮圈都有,

做完造型想要點綴一下,就可以直接用加購的方式把它們帶回家;

或是在雁裡做剪髮以上消費,就會送個小髮夾

DSC_0127 edit 01-small(Tag350).jpg
▲ 鐵箱裡的指彩就是提供客人自助指彩的指甲油。已經有幾瓶被我挑去用了XD

 

 

|服務項目&價格|

看完了上面的分享,如果想要直接打電話預約設計師的話,

這裡提供從 Anna 的粉專截圖的服務項目跟價目表,

或者也可以到雁的官網看看

對了,雁讓我很心動的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可以刷卡!!!!(激動到必須大寫強調XD)

照顧頭髮也可以照顧荷包、聰明理財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很習慣出門不帶太多現金,可以刷卡就真的很吸引人對吧!

馬上就可以想像,這樣下次來找Anna用頭髮的時候,不用特地跑去領錢會多便利。(欸)

 

-=後記=-

DSCF1930 edit 01-4-small(Tag350).jpg

這次在雁的個人造型體驗,讓人覺得不踩雷,又非常滿意~

成品我很喜歡(而且後續我自己吹整起來也很方便)、

設計師跟助理們都非常親切好聊,整體環境讓人輕鬆又自在!

就像我稍早說的,我會很樂意再騎車來給Anna弄頭髮~也覺得有種交到朋友的感覺。

後續她對我說歡迎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問她

「或是你有一些髮型的自拍照也可以傳給我喔,我最喜歡客人傳自拍給我了~」

原因是因為她覺得自己才會知道自己哪個角度最漂亮XD

然後也滿足了好奇寶寶的各種雜症提問(欸),都會給我很專業的回覆,

也在Anna的建議下,買到了自己適合也喜歡的洗髮精~

還說如果他不知道的話,她可以幫我去請教別人。

這種不用擔心問不到問題的感覺(???),完全就讓人很放心!

馬上把雁收在推薦沙龍清單,以及把Anna放進心裡設計師清單裡。(手比愛心)

 

文章中的相關資訊都有可能隨著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

這篇文章主要記錄我這次體驗的過程,

如果有需要相關造型服務,請直接連絡店家,並以他們的公告資訊為主

 

不免俗地稍微統整一下的相關資訊:

雁 Geese Model Hair Salon (鹽埕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98號(靠近鹽埕埔捷運站4號出口,跟華南銀行同側!)
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週日:12:00~20:00
電話:07-531-3536

官網:https://geese-model.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ese2.salon/

Anna:https://www.facebook.com/GeeseAnna

 

-----------------------------------------------------------

此文章由 米拉Mira 撰寫,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

也歡迎轉貼分享留言你們的互動都是我寫文的莫大助力

 


▲ 我的粉絲專頁除草開張囉!慢慢耕耘中,歡迎來 FB 一起抬槓:)

-----------------------------------------------------------

 

打完收工!

 

                                                                      _Mira 191004 0322_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