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常說頭皮跟臉皮都是同一張皮,臉皮的保養品百百種,但頭皮卻每天同一種,

這點讓我很疑惑,加上我對髮質又有特別的堅持(請見:)

頭皮當然也不能馬虎><

 

✎ 這是一篇受蔻蘿蘭之邀的體驗合作 ✓

 

最勤勞的時候會用到2罐洗髮精,一罐針對頭皮、一罐針對髮絲,

有時候兩罐同時用:洗頭時先用頭皮洗髮精按摩頭皮,沖洗掉後再洗髮絲;

有時候兩罐分開用:今天先針對頭皮、明天再針對髮絲。

但最近比較懶,都是用一瓶針對頭皮,髮絲就用同一瓶輕輕帶過。

(髮品買下來也是需要小朋友的啊!!!

 

所以當我發現心心念念、總是拜託國外朋友或是到日本敗的LUSH BIG快要見底,

剛好接到蔻蘿蘭(KLORANE)的「舒敏洗髮精(Shampoo With Peony)」試用活動通知,內心真心感到雀躍!

(我對蔻蘿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外國舶來品」──有一定口碑,但不會特別想主動認識。)

 

對這罐洗髮精,採取先體驗、後查資料的方式來感受,

連瓶身上面的字都沒有看,想要純粹用頭皮和他交朋友(?)

就當作是認識新朋友,一起來看看這罐帶點淺淺粉色的「舒敏洗髮精」!

罐口有密封的設計,先把那小片剝掉,才能打開。

我會先用溫水將頭髮充分打濕,這是洗頭的第一個步驟,

初步將沾附在頭髮上的灰塵沖洗掉,

 

接著就是像一般洗頭的步驟一樣,把洗髮精倒在手上、加點水搓揉起泡。

 

注意 :不要將洗髮精直接倒在頭皮上!這會滿刺激頭皮的!)

 

開始搓揉,針對頭皮輕輕按摩!

這款洗髮精,很明顯地比起平常慣用的洗髮精而言,比較難起泡

(看我前額細微的泡泡,已經是我洗過三輪的模樣XD)

但我是洗什麼東西都喜歡看到泡泡的人……不是喜歡那種太過綿密的泡泡,

是喜歡那種加了水後有點清透的泡泡,大概就是大家閨秀跟小家碧玉的差別

 

為了要反覆體驗感受,從拿到它到現在,連續用了將近一個星期左右,

已經用掉大概一公分的瓶身(?)!

所以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稍微有點感覺用量有點快。


圖說:唉呀,頭髮洗完啦!最喜歡剛洗完頭髮的樣子,但是這罐洗髮精不是針對髮絲der啊!(還是要展示一下我有洗頭

 

洗完頭髮之後,發現頭皮乾癢的情況好很多!

雖然洗完頭,到隔天上班、下班,髮根的地方還是有些油,

但騷癢的情況好很多,讓我不用再因為頭皮癢然後一直抓頭,

不太雅觀(是說也沒有很Care?),也不斷用指甲刺激頭皮><。


圖說:左邊是洗前,右邊是洗後!讓我們小小地看就好。

連續用了幾天,我終於坐下來好好研究它,

這罐「舒敏洗髮精」是針對敏感性頭皮、乾性頭皮屑者設計的,

我的臉皮(?)是外油中乾,所以合理覺得頭皮的油也是來自於它很乾!

尤其在換季或是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抓頭,都容易有紛飛雪花,

而且頭皮敏感,染髮如果沒有染前隔離,絕對刺痛不舒服到歪歪叫(店員過來)的那種。

這瓶洗髮精,總的來說我滿喜歡的!

尤其是它的味道,一開始不知道究竟是什麼香氣,

淡淡的,像是某種花,也像是淡香精的感覺,

當洗完頭髮,從髮根到髮絲都飄著那股淡淡的香氣

即便到了隔天,騎著機車、拿下安全帽甩甩頭髮,那股香氣就讓早晨上班的低氣壓變得清新。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是「芍藥」,

就是古代詩詞作品裡面常常展現春景的芍藥,光是名字就聽起來特別有氣質的芍藥!

在此前,從不知道原來芍藥可以作為紓緩功效,並且加在洗髮精裡!

 

那麼,為什麼選擇「芍藥」這種植物呢?

原來蔻蘿蘭來自法國,主要透過「植物萃取」的方式,作為各類產品的成分,

品牌理念除了重視大自然的保護,也尊重植物的多樣性,

更重要的是(在官網上看到關鍵字,急忙畫重點):

他們的產品全部沒有利用動物實驗!!!!

登冷,打文章打到這裡,這個品牌已經收服我了(我最吃「天然」這套了呀><)



圖說:包裝內附有這張,應該是說明書,上面載有多種植物,但是全是外語……乖乖上網查資料

 

在「舒敏洗髮精」,他們選用的是在中國栽種的芍藥,以下附上的是官網的介紹:

……在中國陝西省和甘肅省種植芍藥,在保護周圍生態環境的同時,嚴格依照蔻蘿蘭植物嚴選技術Phytofilière®規範,
檢測收穫的每株植物質量。我們手工採收每株植物的根部,將其脫毛、煮沸、並放置於陽光下自然曬乾。
我們從植物根部萃取已獲得專利的抗刺激舒緩因子,並將該萃取物用在蔻蘿蘭舒敏洗髮精中。

簡單來說,就是:

這罐舒敏洗髮精中,添加了一種「專利抗刺激舒緩因子」,是從他們嚴選的芍藥萃取而來。

 

而除了喜歡這種淡雅的香氣,蔻蘿蘭的扁平瓶身設計,也讓我讓我洗頭的時候盲著摸就能找到

(很對我的味)


圖說:人家明明是芍藥,旁邊撒了一堆玫瑰花瓣……(我沒有芍藥啊XD)

 

至於比較難起泡的原因,原來在官方的標籤上面早有註記:

本產品不添加矽靈,初期使用時,若出現較少起泡現象或洗後有乾澀感,為正常現象

(直到洗了三次頭才仔細閱讀後面的說明XD)

不過我倒是沒有出現洗後的乾澀感,這瓶的清潔力,沒有一般主打控油的洗髮精這麼強~

 

我現在都會兩種搭配著用:蔻蘿蘭舒敏洗髮精綠藤生機頭皮淨化洗髮精(有時替換成還剩一點點的LUSH BIG

 

而且官方使用說明就建議兩到三天用一次、連續使用三周就好,

所以200ml算是滿剛好的,足夠讓我洗好、洗滿~~~!

 

這次分享就到這裡啊啊啊!

文章裡提到的另外兩瓶下次專文來介紹

最近工作比較忙,累積了好多「草稿」還沒弄完,

先吐出(?)這篇~~~~

打完收工!

                                             Mira_170818_0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