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集=

相較於第九集的平平淡淡過去,果然是為了第十集鋪梗嗎?

像是有人特意穿針引線(aka編劇),少女們一層一層地撥開什麼外衣,走進核心,

所有搞笑的橋段似乎都是為了結尾驚心動魄的劇情!

少女們透過(回來客串的)姜伊娜的口中,知道了粉紅信的信紙的「水&秀」是一間高級SPA店,

(這部分有置入嗎?我上網找了找,沒有找到)

透過一些片段,初生之犢的四位少女們漸漸懷疑、覺得那張粉紅信的主角可能是在寫自己,

像是恩在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前男友多麼受歡迎,兩人在一起的時候可能無意間樹敵;

尹前輩覺得自己是劊子手,斬斷了追夢人的追夢之旅(但寫信的時間,尹前輩應該還沒在那裡工作?這部分保留。)

總之,他們瞞著彼此,一個接一個地跑去「水&秀」探聽曾經在那邊工作的按摩師。

只有宋沒有這麼做,因為她想了一個「完美的」劇本。(而因為大夥都跑去了,所以她說劇本只能更改了)

於是,最後宋拉著成敏上演了一齣「霸氣女朋友帶著小男友上門保養」(?)的劇碼。

這集裡面我最喜歡這個橋段啦!當然也是因為看到這裡的時候,一切都仍然開心,

越到後面,才知道根本是暴風雨前的平淡。

比起宋,這段我很喜歡做SPA的阿姨,她把「竊喜」的情緒演得好到位,

光是看他的眼神,就能感覺她的開心

 

結尾的預告看著尹前輩滿嘴的血、少女們臉頰上的淚痕,還有宋智苑的滿臉驚恐(那表情一點都不像宋會有的啊!)

尤其最後那句女叫(到底是誰我聽不出來,依稀感覺是鄭女士):「宋智苑!」讓人的心整個提得高高的,

腦袋裡的延伸畫面是宋智苑受傷或是暈倒之類的場景,然後預告就到這裡結束了。這次也沒有花絮。

完全吊人胃口!還要再等一個禮拜,我的心也要跟著懸著一個禮拜。

決定上網找找有沒有相關討論,說不定官方有釋出什麼提示,或者青春迷們有什麼想法,

但結果是:沒有,真的完全找不到。((就當大家的心都跟我一樣懸的高高的所以無心討論好了

但找討論串的時候找到了這篇寫志友的文章,真真切切把我的內心話都說出來了!

第一集的心得就曾經提過,對於同腳色改演員這件事真的覺得不可思議&點薄荒謬感(無惡意),

而且是兩個視覺看上去那麼不一樣的演員,呈現方式也不同,

雖然看了劇情後,可以理解那種違和感可能有一部份是來自故事的走向而影響了人的性情,

譬如恩在跟學長男友分手,開始有些忌妒、患得患失或是比較黑暗面的情緒轉變,

但是原本的恩在、我心目中以為的恩在是很體貼的,

當看到她瞪著大眼睛,超級無意識地批評「短頭髮的女生不會是男生喜歡的類型」,

絲毫無意識身旁就有一個短頭髮的趙恩時,真的有點錯愕+想快轉。這個性格也轉變太多了><

談戀愛確實可能如此,但因為第一季的結尾,兩人還在熱戀;第二季直接跳到分手,

中間的相處、磨合過程,都沒看到,只有一點點的回顧畫面或對白帶過,

所以無從知道那些起承轉合,也無從將以前的恩在和現在的恩在結合在一起看。(多饒舌)

 

本集不負責任猜測:

(1) 聽說尹博會客串,但是我覺得他是要回來分手的啊T_T感情淡掉或是理想不同之類的原因。

(覺得尹真明已經芳心受海林月影響)

(2) 聽說去加拿大的鄭女士前男友會回來客串,但我覺得故事應該已經跟他沒有關係了,應該是回來冰釋前嫌的。

(3) 真明跟少女們被歹徒威脅,應該會跟宋的故事串在一起(預告的那個「宋智苑」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