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2新增:交通方面】

因為網友提問有沒有電梯,我稍微查了一下網路,
發現這篇介紹別間飯店的文章提到,5號出口是有電梯的
我跟悶燒鍋是直接選擇距離比較近的3號出口出去,
這個資訊提供給有需要電梯的人參考嚕!

 

-----------------
➤前情提要
-----------------

如果要去日本北陸一帶,通常很多人會經名古屋的中部機場;
但因為我們搶到樂桃往大阪的特惠票(耶黑),加上想進大阪買東西(心齋橋道頓堀為什麼永遠逛不完?)
決定從「關西機場」進,再從「大阪」搭車到「金澤」。

但是「大阪」到「金澤」的總車程約莫3-4小時,而我們回程的飛機是早上10點,
如果完全不改飯店,最後一天的趕機時間會非常手忙腳亂。
懶惰如我們,決定選擇:在機場睡一晚……

不對,是在距離關西機場僅一站距離的「臨空城」住下

---------------------------------------------------------------------------------------------------

 ► 新開幕:Hatago Inn 

決定好要住關西機場附近後,悶燒鍋就開始尋覓我們的下榻處,

結果在Agoda上看到一間以前沒看過,也沒有中文名稱,只寫著「Hatago Inn」的飯店。

他有點好奇,因為Agoda、網路上完全沒有相關評價,

而且房間的照片還是3D模擬圖XD(這好經典,可惜當時沒截圖)

雖然沒截到圖,但我寫文章的現在,倒是在Google Map上找到他們的街景,長這樣:

在去年(2017)10月,還是工地啊~~~~~XD

 

基於這間飯店的價格在我們的預算內,

悶燒鍋就老油條(?)自己猜可能是新開幕的飯店,估狗官網。

結果官網的照片超級吸引他~

當時我沒有爬文(欸),直到寫文章的時候才找了官網來看,

所以可以確定官網的照片真的差不多等於實拍照。新飯店、裝潢本身美,怎麼拍都美啊。


圖說:(左上)餐廳;(左下)浴場;(右上)大廳所附漫畫;(右下)房間內部。(圖片來源:Hatago Inn繁中版網站,自行拼圖。)
 

我們一致覺得體驗新開幕的飯店也不錯,

Agoda上的價格跟Hatago Inn官網的價格相比,稍微便宜些,

悶燒鍋又再次使出老油條(?)的猜測,想說這樣的價差應該是為了衝評價祭出的優惠,

於是:新飯店新體驗+房間設計美+地點方便+價格實惠,我舉雙手贊成~

就決定是妳啦!


圖片來源:網路搜圖神奇寶貝。

 

而實際入住的感覺呢?

先說結論:我們對這間的印象非常好

跟悶燒鍋一致覺得,這樣等級的住宿之後應該會恢復原價XD

很慶幸我們在開幕的前20天入住:)

 

 ► Hatago Inn:交通位置 

這間2018.3/1才剛開幕的新Hotel,

距離我們入住的時間只開幕了不到20天,真的非常新!

飯店的位置距離臨空城車站,官網說走路7分鐘,

不過我們拖著行李又遇到下雨,沿途還走走停停拍照記錄,實際大概花了10-15分鐘左右,

 

官方網站說著:

交通方式南海機場線,從機場線關西JR「臨空城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約1分鐘車程,阪神高速公路4號灣岸「泉佐野南IC」
阪約6分鐘關西機場高速公路比公路車比「泉佐野IC」

 

基本上以上這一串翻譯我看不太懂XD,猜測大概意思應該是:

搭乘【南海線(空港線)】,線關西JR「臨空城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距離阪神高速公路4號灣岸「泉佐野南IC(高速公路出口,應該是交流道的意思?)」約1分鐘車程
距離關西機場高速公路「泉佐野IC」約6分鐘車程


圖說:來自google map的截圖。

 

我們那天的搭法是:先從「金澤」到臨空城的「Hatago Inn」放行李,再從「臨空城」進「大阪」逛街;逛完街再回飯店

所以照片變成白天、黑夜混著呈現。

雖然官網說從臨空城車站的5號出口出去,不過我們直接走3號出口。

三號出口外會先經過一個接駁的走廊,接著有個連接天橋的走道。

因為我們去程都在趕路,沒拍到白天的樣子,用晚上的代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或是這一側的天橋出去不久就需要轉彎到對面,大家多半選擇直接走五號出口?

三號出口的人不太多,白天還好;但我們晚上逛完街、回到臨空城大概10點快11點,這個走廊其實還滿黑的。

(如果自己走,我應該會怕怕的XD)

 

出去後又變白天了,會有一個天橋,直接通往「Star Gate」飯店,

很多人會因為交通方便的緣故,直接選擇入住這裡,

但就悶燒鍋之前入住的經驗:夜景很好,不過不便宜XD

接著,我們就憑著直覺(!)沿著天橋走,基本上這個天橋可以連接到附近的建築,

所以走到沒路的時候再下天橋就好,不用感受那種推著行李廂還要小心汽車從旁邊呼嘯而過的感覺;很是愜意。

因為都是天橋(?),就沒有一一拍照了,這裡附上悶燒鍋(被逼迫)繪製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圖說:臨空城車站走到Hatago Inn步行路線及周邊地圖。轉貼請註明出處。

 

雖然沒有什麼都拍,倒是有我們走到天橋對面後的回眸視角一張:

紅色箭頭標記的地方,就是剛剛的空橋連接走廊。我們就是從那裡走來的。

 

當我們走到對面,又經過了另外一間知名飯店:華盛頓飯店,

但依舊不是我們此次的目的XD

繼續往前,就會看到我們很熟悉的全家超商。

看到全家(黃色箭頭處)的時候,表示還要再繼續往前,請稍微靠右邊(藍色箭頭處)繼續直行。

接下來會看到:臨空綜合醫療中心,

醫院的外圍就放了一個郵筒,需要寄明信片的話可以就近投遞。

(或著關西機場車站走出來,往第一航廈的連接通道也有郵筒。)

再往前一點,看到一個喫茶的招牌(我拍糊了T__T,就不放上),就可以回頭下天橋了。

樓梯,Of course. (つ´ω`)つ

當下天橋,看到臨空綜合醫療中心的招牌,就表示下對(!),也快到Hatago Inn了。

下天橋後,稍微再往前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Hatago Inn的……對街。

 ► Hatago Inn:環境觀察 

1.大門

終於,我們很浪漫地淋著雨走到飯店的大門:

大門總共有兩層,中間的小穿堂放了傘架跟迷惑人的松樹造型積木擺飾,也隔絕了外面的聲音。

由於那天外面飄著雨,兩層大門的設計,讓我們看到服務人員的時候不致太過狼狽XD,印象又特別深刻了。

他們也在這裡擺了傘架;但除了放傘,還有更重要的功能:愛心傘!

像我們後來到飯店隔壁的Lawson逛,忘記帶傘,總不好特地回三樓房間拿,

就直接撐起愛心傘,用過的先放在旁邊、稍微滴滴水再放回去。

「難得可以體驗當當日本人耶」我對悶燒鍋說。走在日本街頭,清一色是透明傘!

 

2. 大廳

↑白天的大廳。

↓晚上的大廳。

大廳的架子上放滿了漫畫書,就官方數據來說約一萬本。

這個數量好驚人!

再過去設有用餐區,早餐時段是6:00-8:00,價格沒看錯的話是500日圓。

 

3. 備品借用架(亂取名)

在櫃台旁、電梯邊,Hatago Inn設置了這個貼心的架子,

因為配色、設計很精緻,一開始我以為是明信片……

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他們所有可供借用的備品!

像是小孩的拖鞋、針線、老花眼鏡、立鏡、衣架,甚至有腳踏車的充氣工具跟餐具等等,應有盡有。

限量是殘酷的,當天晚上原本想多借個枕頭來墊高腳,結果已經被借光了XD

最後借了方便梳化的立鏡跟悶燒鍋要剪甲緣死皮的指甲刀。

只要拿著卡片到櫃台,說明自己的房號,就可以借到想借的東西。

另外,在卡片之下放了通常會擺在房間裡的一次性備品:梳子、棉花棒、茶包。

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在上樓的時候。

這種把所有備品統一管理,有需要再借用、拿取的方式,應該可以減少一次性備品的浪費?

(畢竟每次拿都會有幾雙眼睛盯著你看?!)

4. 一樓其他設施

一樓另外還有吸菸室、浴場跟洗衣區,浴場部分等會還有相關介紹。

在1F吸菸室的旁邊,貼心設有廁所,廁所外有一台投幣式飲料機就躲在這裡!

這區域的燈光採感應式光源,只要有人出現,投幣機跟廁所光就會亮,

 

5. 客房區

我們這次被分配到三樓的房間,就來看看三樓的樣子吧!

電梯只有一架……XD

原本以為旁邊的是第二架電梯,後來才發現不是。

(忘記確切是逃生梯空間還是員工準備室之類的,但總之不是電梯XD)

不過,Hatago Inn總樓高也才六層樓,所以電梯也不會等非常久。

 

必備的緊急用電話跟避難路線圖。

電梯出來的左右兩個走道,

我們的房間是往左走。

 

6. 客房

到了房間門口,

門一打開,悶燒鍋浮誇地瞪大眼睛,先看看房間再緩緩轉頭看我,

那個節奏讓人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腦袋立刻上演甚麼藍色OO網、玫瑰XX眼)

我緊張地問:「怎麼了?!

他緩緩吐出:「我覺得某人會喜歡」(帶著一臉了然於心的表情,於是我知道,沒錯,某人=我)

先是翻了他一頓白眼,再推著行李慢慢前進。

接著就聽見一聲女叫:

「哇~~~~~~~~~~~~~~~~~好棒喔!!!!!!!!!」

(請原諒小女子此處驚嘆氾濫)

(但出門在外、禮儀要有,實際上我只是輕聲讚嘆,驚豔在心裡XD)

整體空間規劃,就是我理想的房間,

擺設以木頭質地為主,因為我自己也喜歡木頭的質地,看了就很舒服。

 

木門之後是廁所。

廁所還有一個門,乾濕分離。

浴室讓人很驚艷的是,跟之前住過的飯店多半採取套裝式衛浴設備不一樣,

沒有脆弱的塑膠感,就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來這裡四處觀察自己家裡的裝潢可以怎麼做XD

用的備品是POLA的,剛好跟前四天住的Dormy Inn一樣;

免治馬桶跟洗手台都是TOTO的,頗精緻。

但關於浴室我只能分享這麼多,

因為我跟悶燒鍋後來都決定到大浴場泡澡,就沒實際在浴室淋浴了。

 

7. 大浴場

原本不知道他們有澡堂,到了現場看到澡堂的時候很是興奮,

我們只入住一天,就算已經晚上12點了,還是打起精神到澡堂泡泡澡。

雖然澡堂裡沒看到禁止拍照的告示,不過應該就跟台灣健身房沖澡間一樣的道理,

時不時會有肉色走來走去(?)。

澡堂的開放時間到晚上2:00,結果我們去泡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

8. 周邊

Hatago Inn的外面設有電動車充電的機台!

 

附近有24小時的賣場,我們那天原本想要去逛逛,但因為越晚雨越大,所以作罷。

查資料的時候看到這些圖,感覺是好逛又好買的地方,而且還免稅。

瞬間漫起濃濃的悔恨之氣啊~~~~~~~~殘念!

雖然沒有逛大賣場,我們還是拎著雨傘、沿著Hatago Inn的外牆,來到了旅館旁的Lawson。

有延伸的屋簷,但並不長,因此惜皮如我還是撐了傘。

說也奇怪,比起7-11,Lawson其實在日本是更大宗的超商,但我每次去日本,卻很少有機會遇到。

難得這次有機會好好逛逛。

 

我的口味可以完全不改變也沒關係,

在Lawson特意挑了跟7-11一樣的品項:玉子燒、蛋沙拉三明治跟照燒雞三明治。

感想:

7-11:玉子燒偏甜、較香、較貴;蛋沙拉三明治吃久會膩;照燒雞三明治對我來說過鹹

Lawson:玉子燒偏鹹、較無香氣;蛋沙拉三明治令人驚艷;照燒雞三明治較合我胃口

 

 ► 入住Hatago Inn整體感想 

到目前為止,每次來日本都嘗試不同的住宿,這間住宿在我心裡的位置立刻擠入前三名!

比起一般飯店讓我感覺就是……飯店,Hatago Inn給了我更多居家的輕鬆、溫暖。

在有限的空間內設計了很多貼心的設施,像是一樓的廁所、投幣機,

把很多貼心服務都集中在一樓,其他樓層就回歸臥房,

你可以很頻繁現身一樓,也可以拿本漫畫(當然要會日文啦XD)在沙發坐下,

就像客廳一樣。

 

雖然因為我們入住之前先體驗過了Dormy Inn的細緻服務,

兩相直觀對照下,細節上確實還看得到新飯店可以調整的部分,

不過從服務、擺設、裝潢、浴場來說,整體而言都讓我跟悶燒過讚嘆連連。

(尤其房間的設計深得我心,光是獨立的小玄關區隔出室內室外就看得出用心。)

整體配色以木質調(?!)加上黑色搭配,完全正中我們的喜好。

從插座到門把,這些小細節都讓我忍不住想知道:

到底是在哪裡買的XD。

當我們詢問是否有往機場的接駁車時,雖然他們說沒有,

但你可以感覺得到他們將這個問句看作一個改善建議,「對耶,接駁車」

Hatago Inn的地理位置如果推行李又下雨的話,的確沒有其他更近的飯店方便,

沿著天橋走,有一點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天橋就是天橋XD,所以是樓梯。

我們兩個人需要提著行李箱走下樓梯。

但這點並不會影響我們再次選擇下榻的意願~已實實在在收服我XD。

回到家就很興奮寫文分享,非常推薦這間飯店給大家~

 

 

 

最後,附上Hatago Inn相關資料:

-=Hatago Inn相關資料=-

官方網站(中文):https://www.solarehotels.com/tw/hotel/kinki/hatagoinn_kansaiairport/
飯店地址:〒598-0048 大阪府泉佐野臨空往来北2番85(←如果要寫外國人入境表單,會需要這項資料唷)
飯店電話:072-458-9011

 

打完收工!

--------------------

此文章由米拉Mira撰寫,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

也歡迎轉貼分享及留言,你們的互動都是我寫文的莫大助力!

 


▲ 我的粉絲專頁除草開張囉!慢慢耕耘中,歡迎來FB一起抬槓:)

--------------------

 

 

                                   _mira_20180408 1801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