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照片會不會以為在日本~~~~~~~

不是,這是千房台灣一號店!!

 

跟悶燒鍋的紀念日在即,他問我想吃什麼,

不知道哪來的念頭,突然就想到之前逛巨蛋時看到施工中的四樓,

我也沒怎麼多想,直接就回「不如我們去千房吧!」

於是今年的紀念日,我們就在煎鍋跟烤煙中開心的慶祝了XD

(好一個任性的女紙)

×××

溫馨提示:本篇以千房為主,然帶有些許狗糧,還請多多快速滑過(?)


 

雖然我近年真的是每年去一次日本,然後去四次有四次入境關西機場,

不過我對千房的印象不深刻,只去過一次,

而且還是在道頓崛的小巷的小小小小小小分店(強調),

鄰桌的菸味嗆得我是滿心只想趕快吃完閃離,

就只有這點我無法入境隨俗。

明明它就是大阪很有名的大阪燒品牌(?),

但我始終沒機會去他的大店吃,

所以知道千房要開的時候很驚喜~而且地點還就在高雄的漢神巨蛋!

 

這間千房台灣一號店究竟如何呢?請待下回分曉(被毆)

千房不接受電話預約,也沒有領號碼的制度,一律採現場排隊。

現場設有排隊入口,動線貼近店內,

我們去的那天人不算多,所以看起來就算排隊也不太影響逛街人潮。

悶燒鍋很耐心地陪我排隊,但一邊我們也設好停損點,

如果超過時間還沒等到,就去吃隔壁的豬排店XD(早早物色好)

(紀念日當然不能因為排隊弄壞氣氛~有溝通沒架吵^^)

我們大概等了三、四十分鐘左右,

而這也就意味著……很多時間拍照XD

千房台灣一號店在高雄漢神巨蛋四樓,就在(我的愛店)大戶屋旁邊,

跟改版升級(?)後的大戶屋一樣,也採取半開放的空間,

一但在店內坐下,走在外面逛街的人基本上就看不見我們了,

只見得走來走去奔波的店員們。

隨著排隊人群往前挪動,拍照的視野也跟著前進。

在外面就已經聞得到香氣。

我們也很好奇,因為是開放性的空間,

從外面看進去,看起來有很多空位置,

不過還是以迎賓入座為主,不開放自由進去,

有可能是因為人手或是油煙一次不要太多(???)所以有所管控?

詳細原因我們也不清楚XD一介平凡的消費者,想吃美食,適度等待也不錯~

 

接近千房大門口時,櫃檯上就放有幾本MENU可以看了。

都是中文,of course.

有種日系豬排店的MENU既視感的設計風格,

就是照片都要拍的很美味,一看就很想開吃的風格(?)

他還有推出大阪千房套餐,

不過悶燒鍋這次從林氏壁那裡獲得的優惠券不適用這個特別活動。

皇天不負久站人,我們終於等到「您好,請問幾位用餐」。

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

隔壁的豬排店供餐只到九點,所以這也是我們設的停損點,

可見我們還是有緣份的:)

如果排隊的時候還沒決定,

也可以到入座後再慢慢點餐。

他們點餐走的是O品路線(驚)

一言不合說蹲就蹲,大眼親切看著我們,

拿著一台超級薄(到我懷疑真的是手機嗎?)的手機幫我們點餐,

可能受到這樣的服務並不多次,

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

站著不是很好嗎~除非店員腿痠la。

 

 

 

 

搞維仙的我,又跟店員聊起來,

看著他們看似熟練又有點生疏的動作,

忍不住問了他們受訓之類的情況,

才知道原來他們有些工讀生都沒有經過特別的訓練,

可能只是看師傅做過幾次,就要實際上手了!

看小姐姐拌料的架式,倒是看不出來他們是在短時間內學會的!

我喜歡跟悶燒鍋一起出來吃這種在我們面前料理的店,

因為用頭髮(失禮)想都知道他會忍不住手癢去動。

這次店員可能太忙,有肉片疊在一起沒有攤平,

悶燒鍋就趁店員離開的時候,拿起鏟子開始戳它……


圖說:絕對不是悶燒鍋而是小姐姐幫我們料理大阪燒的手。

 

我點的是大阪燒,而且是走經典原味路線,

因為覺得原味最能吃出本味。

除了好吃以外,最讓我滿意的是,沒有焦黑的面皮!!!(畫重點)

之前吃的大阪燒,常常都遇到焦黑的,

覺得恰到好處的焦黃,才是最好入口、最好吃的時刻~~~~~

在我為數不多的吃「燒」過去,

第一次吃到如此「成形」的大阪燒,

之前吃過的都偏綿軟~麵糊不會到完全成形,

但我覺得軟的紮實的口感各有風情,

完成後淋上招牌醬料、海苔粉跟柴魚片,

就可以欣賞柴魚跳舞(不對),大快朵頤了~

基本不挑嘴,真的覺得都好好吃。(只是加上醬料就覺得太鹹這點依然無法適應XD)

40E84E91-F290-466A-89B5-06A7D5AA9445(Tag)

除了大阪燒以外,

我們另外還點了起司燒炒麵燒、南洋雞肉球。

起司炒麵燒(忘記全名)好罪惡……又香又有炒麵-////-

雞肉球(除了烤焦的部分以外)真的讓人很驚艷!

 

雖然價格不菲(兩顆就要台幣一百多),

不過調味真的非、常、好、吃,我們兩個讚不絕口。

可能因為已經吃過大阪燒,這個南洋雞肉球就成了本次最驚豔的品項。

 

 

 

吃飯的當下會看到一個明顯比較像「師傅」,白髮蟠蟠地在各桌遊走,

看著他大概觀察(?)了三秒,就猜測他是日本人,

終於他來到我們這桌,看到我們像切蛋糕似的切大阪燒法,

他親切地幫我們把食物切成塊,比較好入口。

邊切,一邊也似乎想說些什麼地發出了些許不成句的聲音,

於是我就皮一下很開心很禮貌地說了:

「阿哩嘎斗溝渣依嬤私」XDDDDDDD

伯伯一時還繼續切大阪燒,愣了0.1秒才停下手跟我說「妳會講日文啊!」

我腦中一瞬間不斷的想要回他「只會一點點」,卻滿腦都是「糾滾」(這是韓文……)

完全想不到日文的一點點怎麼說,

會講一點日文的悶燒鍋可能此時有偶包(?),反而笑著看著我們兩個雞同鴨講XD

總之微笑是最棒的語言,我就衝著師父笑了一下點點頭,

結束這個令人有點害羞又激動(?)的畫面。

 

後來才從其他小姐姐的口中知道,

原本之前剛開幕真的有五位日本師傅南下坐鎮,

但到了我們來的時候,有三位已經回去了,剩下兩位幫忙。

 

 

因為開始的晚,離開千房的時候,他們也已經在收拾了,

看著空無一人的吧檯(?)座,

內心想著下次來吃希望有機會能坐在吧檯,

最喜歡看人做料理時那種專注,

還有令人眼花撩亂的手法(其實只是扮料?)

 

 

-=小小後記=-

喜歡又常去日本玩的我倆,

紀念日好像每次都會莫名就選吃日本料理,

這次剛好遇到千房新開幕,興沖沖就跑過來~

在油煙香氣中度過的紀念日,也再次說明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人參(???)

料理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不過油煙味真的比較重一些些,畢竟在你眼前做料理。

回到家的衣服就是很像中秋烤肉回來的概念(大家都懂)

我跟悶燒鍋是不在意,不過新興小倆口如果沒有我們如此任性(欸)

或者想要浪漫的氛圍,還是建議到隔壁的大戶屋……?!

(偷偷推薦我的愛店XD)

 

 

希望這次的分享大家還滿意,

(偷偷灑了一點點點點狗糧,可以重點關注食物就好

 

 

打完收工!

 

 

                                                  _Mira_181101_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