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我選的眼鏡款式,拍照時小玥幫我把參考用的鏡片拔起來。(就不會反光了XD)

 

今年過年期間(2019.02),趁著連續假期的尾聲,

跑去台南找個包包,「順便」找一下悶燒鍋走走。

就在出發前,從手機看到IG的Sponsor,是手目耳眼鏡的廣告。

內心一陣驚,因為在看到廣告的前一晚,我才視訊時講到:

「我覺得你戴(LINE視訊內建濾鏡)金邊眼鏡好像還不錯耶!」

 

這種情況滿常出現,一開始還覺得是吸引力法則、是巧合,

但久了真的會忍不住有「是有人在聽我們說話嗎」的感覺XD

 

腦波弱如我,想說反正在台南,乾脆去看看!

真的,只是看看,想說如果看到適合悶燒鍋的金邊眼鏡,

就買給他當禮物,彌補之前生日不知道要送什麼以至於沒有送禮物的遺憾:(

 

結果,就買了自己的眼鏡。(攤手)

 

×××

因為實在臨時,對手目耳眼鏡的瞭解不太多,

只是隱隱約約有個「台南文青小店」的印象,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它實際店面滿大,連鎖分店也滿多。

我們來的這間「裕信門市」在台南東區的裕農路,

因為悶燒鍋家也在東區,看到是東區路名,想說應該滿近,

實際騎上路,就讓初來乍到的我開了眼界。

裕農路很、長、一、條,門牌一直到900多號!(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所以我們是從頭走到快尾巴,已經漸漸有郊區感的地方。

讓我聯想大概就像高雄的博愛路、五福路一類,

只差沒有用一、二、三來分路段了。

進門的第一印象是:好大、好亮。(膚淺)

喜歡這種充滿玻璃的裝潢,

如果是自己家,保養起來有點耗時耗力,可能就會有些退卻,

但在外面用看的,就是寬敞舒服,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

進入店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櫃子、層架,

看得出來他們的主視覺是靛藍色,

店內裝潢以淺色為主,深色則以靛藍來裝飾。

滿滿的都是眼鏡(不然呢?),形形色色的眼鏡任君挑選。

眼鏡區的種類比我想像的多(畢竟原本的想法是小店)。

鞋店有時候要讓架子上看起來款式很多(也防止偷竊?),

就會把兩隻鞋子拆開來放,所以款式數量其實要砍半。

我原本以為這裡也是一樣的模式,

把同款眼鏡重覆放不同地方,多看幾眼可能郎客會越看越順眼。(?)

但似乎並不是,因為陸續拿了幾副覺得很像的金邊眼鏡,

仔細看真的不是同一副,

可能是鍍金的顏色不同、鼻架設計不一樣,

些微的差異,視覺觀感就不太一樣,後來乾脆從編號來認了。XD

除了光學眼鏡,也有隱形眼鏡區,

不過這部分我比較沒有需求,只是遠遠地拍個照。

墨鏡區再過去,就是測量視力的地方,

但拍照的時候燈光已經關掉,保護北極熊~

整個忘記那區也要拍,用一個小角落來代替。

驗光區旁邊,隔一到牆的後面,是墨鏡區,

吸引我到這裡來的,除了離我們休息的座位很近,

主要是那個紅底白字的RayBon商標,

雖然才剛買了墨鏡,但依然對RayBon心心念念啊。

但可惜雖然戴到喜歡的款式,鏡片的顏色我卻不愛……

關於墨鏡區,有個小故事/觀察。

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有一組客人進門,是爸爸帶著兩個小孩。

其中一個小女孩熟門熟路地往墨鏡區衝,

直接就蹲下來拿了一副造型太陽眼鏡來戴。

看到此情此景,悶燒鍋淡淡地說:

「哇,他們把小朋友的眼鏡放在最下面耶。」

原本我以為他的意思是這樣不怕摔壞(欸),

電光石火間突然想通,是因為方便小孩子們好拿!!!!!……

 

×××

 

這份同理心也展現在我們與門市人員的互動上。

我們一進門,就有人迎上來問我們今天要找什麼,是驗光師小玥。

我雖然保持笑容,但難免有點戒備地說「沒有特別要找什麼,就是來看看」。

因為買東西遇到這樣的問句時,

通常就代表店員會跟著你、幫你介紹,

但我真的不太習慣店員為了推銷而跟著自己,

會有種被監視的感覺,旁邊隨時有人在聽你們討論。

而就當我做好可能會被監視的心理「預設」後,

卻聽到小玥說:

「好的,那你們可以先看看。」

「抽屜裡的眼鏡也都可以拿起來試戴。」

「如果需要介紹可以再跟我們說。」

然後就飄走了!(??????)

OK,100分。

 

 

雖然表面平靜無波,但我內心有點意外,同時也默默鬆了一口氣。

很簡單的一句話,但讓人感到貼心&同理心!!!

好感度的增加,也反映在行動上,

我們駐足在店內慢慢逛了起來,看到喜歡的就拿起來試戴,


圖說:琳瑯滿目的金邊眼鏡,選項太多讓有選擇障礙的腳步整個黏好、黏滿。(攤手)

 

小玥飄走後,沒多久拿了兩杯咖啡過來。對,咖啡。

「這兩杯咖啡請你們喝,因為我們希望讓客人有最舒適的體驗。」

「我把咖啡放在櫃子上,你們可以慢慢逛喔。」

沒多久,又拿著皮革托盤過來,給我們放試戴的眼鏡。

這種從客戶出發的小細節,真的是太用心。

你或許發現了,剛剛的照片中有很多可以坐下的地方!

店內的另一個特點是「休息區」很多,

也就是逛累了隨時可以拿著咖啡入座,

萬般猶豫到底要買金邊還是銀邊的時候很方便。


圖說:店門口右側一隅。如果沒看到外面的1680均一價,是不是看起來就像咖啡館?!

 

原本沒有想要買眼鏡,

卻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裡面亂逛、亂戴,喝咖啡、聊是非(沒有)

被我戴到一副我看了就覺得上火的鏡框



×××

選好鏡框,接下來就是驗光&選鏡片,

相信配過眼鏡的人都知道,驗光就是聽話照做。(不是)

先是坐在一台機器前面,額頭、下巴靠著墊子,

眼睛不能動地看著前面的倉庫或飛機(?)

機器吐出一張紙後,驗光師就會拿著那張紙,

請你坐在一張椅子上,看著投影(或大圖輸出)的畫面比劃缺口方向。

 

這次配眼鏡也是這樣,但多了兩個我印象深刻的步驟:

她額外拿了一個手持的器材幫我量鼻翼到眼睛的距離,

跟大機器的數據相對比,降低誤差。

也讓我知道自己的慣用眼是哪一眼,

原來我右邊眼睛容易痠,除了跟近視有關,也是因為右眼是慣用眼。

順便也幫我長知識。

看電腦的最佳距離其實大概45公分,

如果覺得看不清楚,寧可把字放大,也別把脖子往前伸。

瞇眼睛看東西的時候其實會壓迫到眼球,影響眼球周邊肌肉放鬆,

可以透過眼罩熱敷來紓緩眼睛疲勞等等。

每一個步驟,小玥都講解得非常仔細,

又很耐心地滿足了我身為好奇寶寶的「求知欲」,

光是驗個光就聊很久。

鏡片部分,因為工作會常接觸電腦,我一向都是選擇抗藍光的鏡片,

最後決定配非球面鏡片,因為工作性質+個人習慣,

挑選視覺上比較不會有色差的那種。

(詳細的鏡片種類&細節,還是以專業的門店人員、驗光師的介紹為主喔!)


圖說:所有資訊&鏡片資訊都在一台大電腦上面可以直接看到。

 

搞定鏡框、選完鏡片後,就是付錢啦!

手目耳眼鏡主打的價格透明,

對於價格的說明根細節都標示/說明的很清楚。

這點對我的吸引力還好,

可能因為滿常配眼鏡或陪人看眼鏡,

覺得眼鏡行價格透明似乎滿常見,

這裡吸引我的,還是整個購物體驗。

×××

他們會根據現場客人多寡說明取鏡時間,

下完訂單後,原本剛巧客人變少,等個20-30分鐘就可以好了,

但因為我這天主要是來買包包的(完全忘了正事),

於是決定先去逛街,才又回去拿。

 

 

我買的這隻眼鏡戴起來重量很滿意,不會太重,

 

之前有隻膠框的眼鏡,被外型迷惑,卻忽略了它的重量比一班膠框稍微重一些,

在沒有鼻墊的情況下,鼻子兩邊常常押出兩坨痕跡(!)

尤其上班戴一整天後拿下來,痕跡更是明顯。

我的近視度數算輕,不到兩百度,

所以細框還OK,不用特別有側邊的裝飾擋鏡片,

實際戴起來,雖然難免有一點點壓痕,但真的很一點點,

那種兩側鼻骨會痠痛的感覺也明顯變少,戴起來很舒服。

是配鏡至今,最讓我滿意的一副眼鏡。


圖說:手目耳眼鏡的眼鏡盒是往上掀開的磁吸式;所有刷卡票據、發票,都放在專屬的品牌小信封裡。

 

因為整個購買過程、環境,跟實際拿到眼鏡都令人舒適又滿意,

忍不住詢問「請問可以拍照嗎?」

當小玥同意我可以拍照後,

馬上就決定要來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他還拿來了植栽「來這個讓你好好拍」XD


圖說:所有門市資訊都印在紙袋外,彰化跟台中也有。(BTW那就是小玥拿給我的小盆栽。)

 

 

實際拿到的東西會有:

眼鏡、眼鏡盒、品牌紙袋、小的便條筆記本跟保固書。

小的便條筆記本似乎是小禮物,不過不確定贈送門檻跟時限如何,

一切還是以現場實際情況為主唷!

保固書也經過設計,是有厚度的保固書。

眼睛一亮的是:把眼鏡製作的重點檢核點寫在上面,

確認過的部分都經過相關人員蓋章,

好像在告訴你「這些東西我都幫你確認過了,不用擔心。

相關保證也會一點一點說明。(不過這部分我忙著拍照,所以只有悶燒鍋聽到XD)

保固書是雙面八頁,除了眼鏡的保固說明外,

還有品牌跟理念說明,

See More, Feel More.」

從這次的消費經驗來看,這個理念確實地貫徹在門店體驗中了。

請你們喝一杯咖啡,

需要協助的話旁邊有人可以幫忙,

但需要自己走走逛逛也很歡迎,不用有負擔地試戴眼鏡,

這樣從細節開始建立的信任感,非常溫暖又貼心。

買到目前最喜歡也帶起來最舒服的眼鏡,(是要講幾次)

從體驗到商品實際品質都很滿意,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沒有要買眼鏡,卻買到好眼鏡。

這樣上班打字的時候,終於可以不用時不時就覺得眼睛太痛受不了。

感恩的心~

 

-=後記=-

這次在手目耳眼鏡,顛覆了以往配鏡的經驗,

眼鏡種類夠多、門市人員夠貼心、店內眼鏡擺設也夠用心,

也是第一次,買個眼鏡還有咖啡可以喝的。

雖然因為我喝咖啡容易心悸,所以一般不會喝咖啡,

但光是那兩杯端出來,

又不會強硬請我們一定要拿著杯子在手上,

真的是好感度不斷上升。

與驗光師的互動也讓人印象深刻,

不像以往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會跟驗光師有太多言語上的互動,

反而有種「配個眼鏡就更認識自己眼睛」的感覺。

成品也是目前配到最舒服的一副,

驗證了魔鬼在細節裡這句話,非常滿意!

 

所以建議大家,挑個不趕時間的時候去手目耳逛逛

因為腳步會黏住,實在需要優閒的心情好好體驗體驗!

 

他們目前有第二副50%off的優惠,

今年三月底(2019.3.31)前,都可以去看看!

 

【手目耳眼鏡】相關資訊
-門店地點: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66號(裕信門市)
-營業時間:10:00-23:00
-連絡電話:(06)331-610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seemore.tw/about/?ref=page_internal

 

打完收工!

 

 

                                       _Mira_20190216 1920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